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研究发现顾客并不在乎餐厅在动物福利方面的立场

研究发现顾客并不在乎餐厅在动物福利方面的立场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越来越多的商业机构通过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来促进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但对于餐饮业来说,将动物福利作为一种营销手段被认为是无效的。

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服务业》(Service Business)杂志上。文章主要作者、密苏里大学农业食品和自然资源学院副教授Dae-Young Kim指出,餐厅在如何获取食物方面受到了很多批评,自然认为可以像对待其他行业问题那样通过社会活动营销来减轻这种批评。

“我们发现,当广告包括吸引人的视觉效果时,这种营销方式确实能提高餐厅在各种问题上的信任度,但当涉及到动物福利时,信息如何传递并不重要。顾客不在乎。”Kim称。

研究人员为虚构的餐厅创建了营销信息,以评估这些信息如何影响消费者的信任度和企业声誉。每条信息都有两个版本——纯文本和带有插图、印章等视觉元素的文本,每个版本涉及四个社会因素之一:健康、人类服务、环境问题和动物福利。研究人员随后调查了433名参与者对这些广告的反应。

正如研究人员所预料的,相较普通的纯文本信息,大多数在视觉上吸引人的信息更有助于提升餐厅的信任度和美誉度。唯独在动物福利方面,消费者的信任度对无论哪种类型的信息都没有改变,表明消费者对此毫不关心。

“我们已经看到,视觉上吸引人的营销对不同行业的各种信息传递都是有效的。”Kim说,“因此,当我们看到餐厅这一针对动物福利的营销活动失败时,说明信息的风格并不是问题所在,只是人们在讨论动物福利时往往忽略了餐厅。”

他认为,问题可能不是人们不关心动物福利。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没有足够多的餐厅在动物福利方面表明立场,从而让顾客注意到。相反,人们可能更容易接受宠物食品广告中的动物福利信息,因为宠物食品企业已将这一信息融入到他们的市场营销中好多年。“在这种情况下,餐厅针对动物福利的更多营销可能会促使更多的顾客开始倾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9/24/study-finds-customers-dont-care-where-restaurants-stand-on-animal-welfar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