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农民为什么难做?嘉吉调查显示消费者的期望本身存在矛盾

农民为什么难做?嘉吉调查显示消费者的期望本身存在矛盾

嘉吉公司日前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研究发现,对于食物生产者来说,消费者有一个难以满足的愿望清单。大多数人声称了解食物是如何来的,并认为农民最应该关心的是“提供安全、健康、丰富和负担得起的食物”。然而,这些受访者又希望自己的食物来自小规模/特色化的本地或有机农场,虽然这些农场不一定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





由嘉吉动物营养部门开展的这项消费者定期调查——Feed4Thought旨在探讨动物蛋白供应链中的主要问题。2019年7月进行的最新调查对美国、中国、墨西哥和西班牙的4000名成年人进行了具有人口统计学代表性的抽样。





“农民是以安全、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养活世界的基础。”嘉吉饲料与营养业务总裁Pilar Cruz表示,“但他们也面临着压力:一方面,负担得起的食物是许多家庭预算的核心;另一方面,人们对使食物更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农业生产方式提出了质疑。”





“嘉吉之所以能看到这些,是因为我们与农民、食品企业等都有合作。因此,我们将致力于提高人们对价值链的认识和理解,”Cruz称。





在最新的Feed4Thought调查中,嘉吉发现,在美国、中国、墨西哥和西班牙,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农民首先是“养活世界的人”。只有四分之一的人选择了“地球自然资源的管理者”,这或许反映了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质疑当今农业的长期可持续性。不过,他们希望农民可持续发展——“可持续”这个词最能描述受访者希望农民成为什么样的人。效率则是第二位的。





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认为技术先进的农业是件好事,但这并不是他们今天对农民的看法。“技术能手”是与农民最不相关的描述之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嘉吉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长期奶牛场客户Coldstream Farms,正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从降低饲料损失到尽量减少跛足,及至将粪便转化为奶牛饮用水和有机肥。





“可能‘农民’的共同形象还停留在手拿干草叉,站在田野里。”Coldstream Farms合伙人Galen Smith说,“今天的农民已远非这般。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新技术,了解群体趋势,并找到方法引导我们走上更可持续的道路。我们热衷于养殖,并不断努力告诉人们发生在奶牛场里的故事。”





“我们需要农民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我们也需要先进的科学和可靠的数据,”与嘉吉公司密切合作的全球农民网络的乌拉圭成员Gabriel Carballal亦指出。“对所有人来说,获得理解的唯一障碍是准确了解农业和食物生产的实际运作方式。”





嘉吉的调查结果还表明,尤其需要让消费者参与到畜牧业中来。尽管有95%的受访者对农民持积极的看法,但养殖户相比种植户更不受待见。





“做一个农民很难,”在农场长大、领导嘉吉动物营养业务的David Webster承认。“这就是为什么嘉吉要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预测并响应农民的需求,使他们具有更高的生产力、效率和可持续性。”





“这可以是人工智能,帮助农民在瞬间了解他们的动物的一切;或是饲料中鱼粉的可持续替代品,比如InnovaFeed的昆虫蛋白;或是像我们在法国布列塔尼的工厂一样,一年内将有机饲料的产量提高45%。”Webster表示,“我们正在帮助养殖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从而满足粮农产业低投入、高产出的迫切需求。”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9/15/why-is-it-hard-for-farmers-to-make-it-cargill-survey-shows-contradictions-in-consumer-expectations-themselv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