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Poultry World丨美国的蛋鸡福利养殖市场现状

Poultry World丨美国的蛋鸡福利养殖市场现状

编者按:Misset是欧洲及至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农牧媒体机构,旗下的子媒体(杂志)品牌包括Pig Progress、Poultry World、Dairy Global及All About Feed。经Misset官方独家授权,其精选内容的中译稿将以相应品牌专栏的形式在《牧食记》平台上同步刊出,以飨中国业界读者。

改善蛋鸡福利一直是现代食品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传统的多层笼养系统正逐步被栖架式舍饲散养系统所取代,鸡只已经可以自由出入垫料地面、产蛋箱和栖息处。这样的改变一直持续至今。

作为全球第二大鸡蛋生产国,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对多层笼养系统实施了禁令。除了这些州外,其他州则仍然相对较少采用栖架式舍饲散养系统。

由政府立法制定蛋鸡的福利生产和标签标准,以及高福利鸡蛋这一差异化市场的兴起,成为推动美国蛋鸡福利养殖发展的两大关键因素。本文将对这一市场作一概要介绍。

市场参与方

在美国,推动有关政策和法规的落地主要有赖于政府机构、行业机构和民间社会组织三方。

 01 “政府机构”包括:

联邦和各个州政府、美国农业部(US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

 02 “行业机构”包括:

蛋业生产商协会(UEP)、超市(如全食超市和沃尔玛)、食品服务和制造企业(如麦当劳、Wendy’s和星巴克);

03 “民间社会组织”包括:

美国人道协会(HSUS)、动物福利学会(AWI)、人道养殖协会(HFA)、动物法律保护基金(ALDF)、善待动物组织(PETA)、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IWF)、Farm Forward和善待动物协会(COK)。

政府的福利立法

美国的一些联邦立法制定了运输和屠宰相关规程,这也涉及到对蛋鸡福利的保护。不过,联邦政府尚没有出台法规禁止或逐步淘汰多层笼养系统。不同的州可以自己立法来提高蛋鸡福利标准。

早在2008年,加利福尼亚州便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2015年之前逐步废除笼养系统。紧随其后颁布类似禁令的有密歇根州(2009年)、俄亥俄州(2010年)、俄勒冈州(2012年)、华盛顿州(2012年)、马萨诸塞州(2016年)、科罗拉多州(2020年)、内华达州(2021年)、犹他州(2021年)和亚利桑那州(2022年)。其中俄勒冈、密歇根、华盛顿、科罗拉多和犹他等州的禁令要到2025年才开始实施。

差异化市场

在美国,高福利鸡蛋的标签一直存在争议,因为大多数鸡蛋都产自于笼养系统,零售商也没有将“福利养殖”作为主要的卖点。此外,目前联邦政府并没有明确要求在包装盒上标明鸡蛋的生产系统是“笼养”还是“散养”,也没有对市场上出现的除“有机”以外的动物福利相关术语(如“人道”、“非笼养”、“农场鲜产”、“自然养殖”等)进行任何监管。

不过,随着一些大型食品公司推动出台笼养禁令和采用非笼养鸡蛋产品,这一细分市场迎来了显著增长。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该国非笼养系统生产的鸡蛋所占比例从2010年的4%上升到了2021年的29.3%,且预计到2026年全美约66%的蛋鸡将用上非笼养系统。

由于缺乏政府对蛋鸡福利养殖的监管保护,加之联邦和州政府对农业领域的控制不足,美国非笼养生产的高福利鸡蛋的市场份额仍较小。目前由企业主导的向非笼养生产的转变是蛋鸡福利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尽管相关的福利标准仍有待进一步明晰和落实。

同时,业界需要建立可靠和健全的认证体系来认可集约化养殖系统中的蛋鸡,并帮助消费者明确区分高福利鸡蛋(同时也是高价鸡蛋)。

文/ Samaneh Azarpajouh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6/14/market-dynamics-of-laying-hen-welfare-in-the-u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