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专栏 AFIA专栏丨饲料原料质量控制的2个关键因素

AFIA专栏丨饲料原料质量控制的2个关键因素

作者: Frank Garczynski   来源: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饲料生产商在配制饲料日粮时,衡量成功的标准是在预算范围内获得的动物生产价值、客户复购率以及不产生额外成本。如果饲料生产商的日粮配方正确、生产过程无误,那么原料质量便是最关键因素。

笔者在农业领域从业44年,主要致力于各种动物饲料的生产工作,积累了许多经验教训,本文将围绕“原料质量控制”做分享。

优质的饲料原料留住客户的第一步

对于饲料生产商而言,最终目标是让客户拥有健康和高产的动物,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客户满意了才能成为回头客。生产商必须严控整个饲料生产过程,确保产品质量过关,得到客户的信任,满足动物生产需求。

从可靠的供应商采购饲料原料是与客户建立信任的第一步。必须仔细评估原料的含水量、脂肪、纤维、蛋白质含量、质量安全以及动物适口性;谷物应进行水分和密度测试。原料是否被污染或者存在掺假情况?饲料生产商应在原料送达时和卸货前进行检查,确保原料符合生产要求。商用微机驱动的设备可以对多种参数进行编程测试,包括含水量。检验饲料的品质和安全性时,政府的检测设备通常与饲料生产商相同,有助于确保测试结果的连续性和准确性。

关键因素1——含水量

含水量是需要检查的关键参数之一,原因如下:

  1. 过度干燥可能意味着原料被烧焦并被降解。
  2. 水分过多会使饲料原料产生霉菌、霉味,这将不适用于饲料加工。
  3. 水分过多可能导致储存的饲料原料中某些区域温度过高,在有氧气的情况下可能引发火灾。
  4. 高含水量导致饲料混合物过于潮湿,导致生产商无法使用足够的蒸汽以获得良好的制粒效果。
  5. 饲料中绝不能使用有酸味或烧焦的玉米,因为生产加工无法消除玉米粒的气味和不良状况,导致饲料质量大打折扣。

在饲料原料入库前,负责接收散装或袋装原料的员工是最后关卡,负责查验规格和质量。饲料原料在送达加工厂时,应及时检查和记录所有质量问题,必要时可以退货。质检员经过培训后,可以退回任何包装撕裂或损坏的饲料原料。如果原料是通过卡车或铁路散装运输,质检员应接受相应的培训确保产品检查到位,不接收任何有问题的货物。

关键因素2 —准确性

要想获得配制良好的日粮,精准混合饲料原料是另一个关键点。生产秤和相关设备必须做好维护,建议每年至少对生产秤进行四次核准,对搅拌机进行定期检测。

作为饲料生产商,树立质量信誉是保证客户满意度和发展业务的关键。通过良好的原料采购和健全的公司生产制度,饲料生产商与客户构建信任关系。这些客户是消费者的食品供应商,饲料生产商希望向他们提供安全、优质和高性价比的饲料产品。

关于AFIA

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是美国动物饲料和宠物食品供应商、生产商的一个代表组织。AFIA 拥有 650 多家会员企业,涵盖畜禽饲料和宠物食品生产商、制药公司、原料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为饲料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美国75%的饲料和70%的非全谷物原料均由AFIA的会员生产,其中的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动物健康与福利、生产实践效率、动物遗传潜力的发挥和可持续生产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章作者:Frank Garczynski,Koch Foods公司,可通过frankmtu@att.net与之联系(仅限英文)或通过contact@agripost.cn反馈(中英均可)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7/11/afia-column%e4%b8%a82-key-factors-for-quality-control-of-feed-ingredient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