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专栏 AFIA专栏丨畜禽生产中确保有效使用益生菌的四大准则

AFIA专栏丨畜禽生产中确保有效使用益生菌的四大准则

来源: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益生菌给畜禽生产商带来的益处与日俱增。研究表明,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能够改善饲料效率、提高畜产品产量,尤其是提升畜禽的免疫力,从而改善生产商的投资回报率1,2,3

在动物的消化道内,存在许多充满活力的细菌群落,其对动物的生产力和健康至关重要。以积极的方式影响这些微生物群落可以带来更好的整体健康和生产力。我们在研究试验中看到的积极影响包括可以降低治疗成本和改善动物生产性能1,2。基于此,给畜禽饲喂益生菌很容易带来回报,但并不是每一种益生菌都值得投资。

有数以千计的酵母和细菌菌株都被认为是益生菌,而每一种的效果不尽相同,甚至有些根本没有效果。为了确保益生菌有效,可以参考以下四个主要标准来选择高质量的益生菌:

1.活的益生菌

选择含有活的细菌、酵母的益生菌。这些产品通常在标签上有最低活力保证值。

2.来自值得信赖的生产商

确保在益生菌产品生产、销售和饲料加工的整个过程中,都能很好地维持益生菌的活性。

3.特定的菌株

益生菌应该是专门挑选出来的菌株,并且经过了效果验证,从而有益于动物生产或健康。

4.每天饲喂

每天给畜禽饲喂含有益生菌的饲料,以维持有效剂量摄入。

众所周知,只有益生菌微生物是活的,其才能对动物消化系统的微生物群落产生影响。事实上,许多监管机构只有在益生菌微生物具有活力并且有研究数据支持的情况下,才会批准产品有关其效用(如提高产奶量或改善饲料效率)的声明。

其次,益生菌应该从有信誉的生产商那里购买。恶劣的环境和错误的处理方式会损害这些有益生物体。每种酵母菌或细菌都有其独特的生长、加工和储存要求。因此,对于饲料生产商和畜禽养殖户来说,重要的是要确保所选益生菌是纯正的、生产工艺稳定且有专门的包装,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全程的产品质量和性能,直至其被动物食用。

第三,根据所要达到的效果选择特定的益生菌产品。益生菌通常以其特定的方式作用于动物细菌群落。比如,某个益生菌菌株可以刺激免疫功能,而另一种则可以提高饲料效率。就像数百年来,酿酒酵母菌一直被用于烘焙、酿酒、人类和动物营养,甚至是生产生物燃料。而酿酒酵母有数千个品种,并非所有品种的性能都相同。

最后,益生菌应在每天的日粮中都有添加,以保证足够剂量,进而获得预期的效果。活的益生菌一般不会在动物的消化系统中繁殖或定植,因此每天食用益生菌才能确保有适量的此类微生物来完成预期的工作。

对于畜禽养殖户和饲料生产商来说,以上四个方法能够确保益生菌的使用带来积极的效益。这些步骤可能看起来比较简单,却可以释放出小小益生菌中的大力量,从而改善动物的健康和生产力。

关于AFIA 

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是美国动物饲料和宠物食品供应商、生产商的一个代表组织。AFIA 拥有 650 多家会员企业,涵盖畜禽饲料和宠物食品生产商、制药公司、原料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为饲料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美国75%的饲料和70%的非全谷物原料均由AFIA的会员生产,其中的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动物健康与福利、生产实践效率、动物遗传潜力的发挥和可持续生产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参考文献

1 Siverson AV, Blasi DA, Corrigan ME, Higgins JJ and Oleen BE. The effect of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boulardii CNCM I-1079 on growth and health performance of receiving beef calves.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Research Report. 2010.

2 Lallemand Internal Document. Technical Bulletin-Direct Fed Microbials in Animal Production.

3 DeOndarza MB, et. al., 2010. Multi study analysis of the effect of live yeast on milk yield, milk component content and yield, and feed efficiency. Prof. Anim. Sci. 26:661-666.

3 Levucell SB Research Bibliography. Reference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4 Mikulski et al., 2020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10/11/afia-column-i-four-guidelines-for-ensuring-effective-use-of-probiotics-in-livestock-and-poultry-produc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