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专栏 AFIA专栏丨方兴未艾的酵母

AFIA专栏丨方兴未艾的酵母

来源: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通过微管理对动物的生产表现进行调控,以便从每一口饲料中获得最大收益,这操作起来并不像听起来那么耗费时力。目前,研究人员已通过大量繁重的工作量化了动物瘤胃和肠道微生物的变化对动物生产、健康和福利的影响。

动物饲料中使用酵母产品的益处取决于为实现特定生产目标而选择的酵母菌种。当动物更有效地利用饲料时,生产者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饲料成本投入,同时保持、甚至改善动物的福利。在日粮中使用酵母产品通常有以下几个目的:

  • 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性能
  • 减少抗生素用量和降低抗生素耐药性的风险
  • 降低污染物的排放量 1

至少从古埃及开始,酵母就已经是人类饮食的一部分,当时它已经被用来发酵面包和葡萄酒。酵母的特殊发酵性和营养性也使其成为动物重要的营养物质。近来,由于对抗生素天然替代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在动物饲料中使用酵母产品备受关注。含有不同形式酵母的各种类型的饲料原料在市面上琳琅满目。

反刍动物营养

在奶牛中,酵母益生菌已被证明可以加速早期瘤胃的发育,帮助改善瘤胃的pH值,并促进纤维的消化1。 瘤胃pH值的波动是当今奶牛或公牛生产上的通病。即使是均衡的TMR日粮也不能消除pH值的波动。

酵母益生菌可以帮助稳定瘤胃环境,有效促进纤维消化,并将饲料转化为有价值的人类食物,如牛奶、奶酪或肉类的一种方法2

单胃动物营养

在猪的营养方面,酵母益生菌在预防病原体方面发挥着作用,并能够保持良好的肠道微生物结构和动物健康。

最近的研究表明,酵母产品可以使仔猪腹泻减少,母猪断奶至发情间隔缩短3。饲喂了特定酵母益生菌的猪在面对大肠杆菌挑战时,腹泻和死亡率也有所下降3

在饲料中添加酵母菌

所有的酵母都不一样。在选择动物酵母饲料产品时,一定要确定其具有证实预期效果的独立研究。公司应该选择经过广泛研究验证的具有特定效果的益生菌。

酵母制造商在产品生产、包装、分销过程中,以及在饲料生产层面采取的品控措施也是至关重要的。每种酵母都有自己独特的生长、加工和储存偏好。因此,对于饲料生产商和养殖者来说,重要的是确保所选择的酵母产品是以高质量的品控标准制造的,没有污染,一致的生产和包装要求,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性能能一直延续到动物的消化道。无需顾虑询问酵母制造商关于质量保证计划的更多信息。

酵母产品是对良好营养和管理的补充。事实上,所有酵母产品都可以与抗生素计划或其他饲料添加剂一起使用,这些都是天然的辅助手段,可以帮助畜牧生产者实现额外的收益并支持动物健康。

如需获取有关市场上动物酵母产品差异性的更多信息,请通过此链接索取英文版白皮书:https://lallemandanimalnutrition.com/en/europe/every-part-of-yeast-is-the-best-part-white-paper/

关于AFIA

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是美国动物饲料和宠物食品供应商、生产商的一个代表组织。AFIA 拥有 650 多家会员企业,涵盖畜禽饲料和宠物食品生产商、制药公司、原料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为饲料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美国75%的饲料和70%的非全谷物原料均由AFIA的会员生产,其中的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动物健康与福利、生产实践效率、动物遗传潜力的发挥和可持续生产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参考文献

1 Chaucheyras-Durand F, Walker ND and Bach A. Effects of active dry yeasts on the rumen microbial ecosystem: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8 (145) 5-26.

2 Levucell SC Research Bibliography. Reference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3 Collier CT, Carroll JA, Ballou MA, Starkey JD and Sparks JC. Oral administration of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boulardii reduces mortality associated with immune and cortisol responses to Escherichia coli endotoxin in pigs. J Anim Sci, Sept. 17, 2010.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10/17/yeast-in-the-ascenda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