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融通、牧原合资养猪项目正式落地唐山 目标直指25万头年出栏

融通、牧原合资养猪项目正式落地唐山 目标直指25万头年出栏

由融通农业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唐山生猪养殖项目公司,近日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和第一届董事会,意味着中国的军粮供应央企与第一大猪企合作的又一养猪项目正式落地。

图片

据介绍,会议选举产生了融通农发牧原(唐山)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新一届董事、聘任了合资公司经营层,表决通过了公司生产经营部分制度。

融通农发北京区域公司表示,将切实践行“十四五”规划安排,打造种养循环养殖模式,适当布局繁育、动保、屠宰等配套环节,逐步培育自主经营管理能力,并力争在2025年实现养殖生猪25万头规模目标,建立较为完善的农业产业链布局,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肉蛋奶供应公司。

这也是融通农发与牧原股份合作的第三个养猪项目,项目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1.7亿元。稍早前的2020年12月和2021年2月,融通农发通过成都区域公司分别在其所辖的崇州和简阳与牧原成立了养猪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2亿。这些合资公司均由融通农发控股51%。

在唐山项目公司成立的同时,融通农发还通过武汉区域公司与当时的中国第二大猪企——正邦科技成立了融通农发正邦(潜江)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1亿。潜江项目规划建设规模当时暂定为年出栏20万头生猪,预计总投资近3.5亿元。

图片

正邦科技日前在回复交易所问询时透露过该项目的进展:2022年6月底合资公司预计获得“8.4万头育肥场项目”开工批复,该项目将于2022年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8个月,建设完毕后将正常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目前陷入亏损困境的正邦还计划与合资公司开展租赁业务以进行资产盘活,包括但不限于“广水长岭1.2万头育肥场”、“通城8.4万头育肥场”等项目。

持股49%的正邦科技已完成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对应部分一半即2695万元的缴纳,余下一半其表示将根据合作进度分批注入。

据了解,在与国内头部猪企深化合作的基础上,融通农发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能,全面具备名优肉品的产能和冷链投送能力。

练兵场

图片

最早成立的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是融通集团的首家混合所有制企业,亦是融通农发的首个生猪养殖落地项目,并是目前川渝地区单场规模最大的自繁自育养殖场。用融通农发的话说,其将努力把崇州项目建设为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生猪养殖的试验田、练兵场、示范标。

随着今年初配套饲料厂的首次制粒出料,崇州项目已全线投产,实现了生猪自繁自育、饲料自主加工、饲喂自动化供应、料量智能化控制的目标。2022年将是崇州公司建成投产后全年度投产运营第一年。

规划年出栏生猪约20万头的崇州项目总投资3.8亿元,其中一期占地454亩,年可出栏逾13万头。今年5月,该项目获评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图片

据介绍,作为四川省生猪养殖成套设备规范试点单位,融通农发牧原(崇州)公司运用了畜牧物联网技术,其中饲料厂集生产、办公、仓储为一体,设计年产能6万吨,并在厂内采用完善的成品散装供应管理模式和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控制系统。

今年4月,融通农发董事长许国成在调研崇州养猪项目时提出,要科学发展饲料加工、生猪屠宰和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把开拓饲料外销市场作为后续经营增长点,向市场要效益。

6月1日,崇州项目首批怀孕母猪顺利分娩并实现“开门红”,6头母猪共产活仔79头,其中最高一窝产仔数达到16头,初胎产仔数已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图片

为及时建立自繁自育体系,崇州项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从2021年10月起,分5个批次引入优质二元母猪约8000头,在经过40天驯化、114天怀孕后,2022年6月将实现首批1200头怀孕母猪分娩,预计产出仔猪约1.5万头,从而推动融通农发生猪养殖产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6/29/rongtong-and-muyuan-joint-venture-pig-raising-project-arrives-in-tangshan-with-the-goal-of-slaughtering-250000-heads-per-yea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