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海大集团:公司利用库存优势稍微减缓了猪料的涨价节奏

海大集团:公司利用库存优势稍微减缓了猪料的涨价节奏

在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形势下,公司饲料产品涨价情况如何?在近日同投资机构的业绩说明电话会上,海大集团回应称,今年一季度原材料经历了大幅上涨,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跟随原材料进行了涨价。

其中,生产过程中使用豆粕最多的水产料涨幅最大,禽料也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进行了提价。鉴于生猪养殖行业深度亏损,公司利用库存优势,稍微减缓了猪料的涨价节奏。

图片


海大集团指出,总体而言,今年的饲料吨利水平和去年全年差别不大,处于正常水平。

据海大2021年报,其去年饲料销售的毛利率为9.08%,较2020年下降了1.24个百分点。

但对于2022年下半年的玉米、豆粕价格走势,海大方面称“不好判断”,因这受国际形势等多因素影响。

图片

对于公司海外业务的恢复情况,海大称可分两部分来看。首先,2022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东南亚水产品出口不畅,短期打压了当地养殖户的积极性,对公司水产饲料的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与此同时,畜禽养殖以内需消费为主,在当地放开新冠疫情管控政策后,带动了畜禽消费需求上升,有利于公司畜禽饲料销售。

国内方面,该公司亦指出,新冠疫情除对餐饮消费造成重大冲击外,还持续阻碍饲料产成品、原料,以及种苗、活禽、活鱼等物资的运输,整个饲料和养殖行业受物流影响也较为严重。农业产业链较长,涉及环节众多,每个环节同时有不同分工,对物流均存在一定程度依赖。物流不畅会影响下游养殖户投苗积极性,比如北方某些区域鸡、鸭等养殖成品流通受阻,就造成了养殖户的投苗减量。

图片

海大集团表示,整个饲料行业目前面临的压力十分大,新冠疫情扰动、消费需求下滑等都对行业发展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当前公司重点在提升自身竞争力上,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产能并购,公司正在不停地总结提升人员梯队培养能力、产能整合能力、管理输出能力等。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4/18/haid-group-the-company-took-advantage-of-inventory-to-slightly-slow-down-the-price-increase-of-pig-fee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