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反刍 中国暂停部分澳大利亚牛肉进口,澳方是何反应?

中国暂停部分澳大利亚牛肉进口,澳方是何反应?

在上周中国宣布暂停澳大利亚四家加工厂的牛肉进口后,两国贸易关系一时成为了热点新闻。





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董事总经理Jason Strong就此在该机构网站撰文指出,上述暂停进口的原因可追溯至2019年,涉及一些冷冻和冷藏牛肉产品的标签和发货证明不一致。中国海关总署决定自5月12日起暂停四家工厂和指定产品的进口申报,但已在运输途中的产品将不受影响。



澳洲业界对此有何反应?Strong先生认为,中国对包括标签在内的技术问题有严格要求,澳大利亚肉类行业对这些问题亦格外重视。由澳大利亚肉类工业委员会(AMIC)领导下的澳洲红肉行业正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受影响公司密切合作,开展一系列核查活动,以解决这些问题。



“AMIC和我们业界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一个由联邦政府主导的贸易和市场准入问题。”他还称,MLA将在必要时支持和协助AMIC和行业,尤其是该机构具有一套详细的市场洞察和数据。





至于澳大利亚牛肉出口所受的影响,Strong先生坦承,中国是澳洲牛肉出口的重要市场。特别是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使得中国对澳洲牛肉的需求大幅飙升,中国已从第四位上升为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在澳大利亚去年逾30万吨的牛肉出口中,中国占比达到24%,其次为日本的23%和美国的20%。



不过,他提醒称,澳大利亚牛肉共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尚没有单个市场有超过25%的出口份额。“这种出口市场的大范围和多样化,会继续是澳大利亚红肉产业的一个强项。”



事实上,他还称,澳大利亚以前也处理过这种性质的问题,如2017年就有类似的停摆,但后来得到解决。“作为一个主要的出口产业,澳大利亚每年向全世界成功发运超过8500万箱牛肉。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红肉在全球享有无可挑剔的声誉,并以其质量、一致性和可追溯性而闻名。”该负责人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5/18/china-suspended-some-australian-beef-imports-what-is-the-australian-respons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