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以进口大豆为主的供给格局不会改变

以进口大豆为主的供给格局不会改变

韩长赋解读大豆振兴计划:以进口大豆为主的供给格局不会改变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2月20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虽然是要恢复和发展大豆生产,但是大豆市场的供给以进口大豆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

“我们肯定会在国际上开展大豆贸易,进口要多元化,中美肯定是大豆贸易的重要伙伴。”他指出。

韩长赋还称,中国是大豆的原产地,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所以中国肯定会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和消费者需要,适度、合理发展自己的大豆产业。

此前一天发布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方面,我国将“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

而据此前披露的《大豆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在内蒙古、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四川六省区实施新的大豆振兴计划,其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大豆种植面积达到1.4亿亩,2022年达到1.5亿亩,分别使我国大豆自给水平提高1个百分点。

计划中的分省扩种任务安排表还显示,2019年大豆面积需增加1000万亩,其中黑龙江要增加500万亩。

据了解,我国大豆的需求量每年在1.1亿吨左右,而国内大豆产量在1600万吨左右,近90%的大豆需要进口,其中约三分之一进口自美国。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大豆振兴计划主要在三个方面加大着力点:一是要稳定恢复中国大豆种植面积,主要是在东北地区、环渤海地区引导农民扩大大豆种植;二是在科研上加快优质、高产大豆品种选育,开展联合攻关,提高大豆品种的适应性、高产性和优质性;三是结合加工业发展,培育一些新的大豆企业、新的合作组织,提高大豆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和水平。

“所以,大豆振兴计划主要是从技术上、结构上、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扶持。”吴宏耀指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the-supply-pattern-of-mainly-imported-soybeans-will-not-chang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