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回盛生物申请创业板上市 拟募集5.9亿元用于扩大生产

回盛生物申请创业板上市 拟募集5.9亿元用于扩大生产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预先披露,兽药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该公司拟募集共计5.9亿元用于扩大生产。

回盛生物主要从事兽用药品(包括化药制剂、原料药、中药制剂)、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市场销售收入规模稳居兽用化药制剂企业前十名。其中猪用药品为其业务核心,已涵盖抗微生物、抗寄生虫等各类药品。

2016-2018年,回盛生物的营业收入分别达2.58亿元、4.00亿元和4.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944万元、8844万元和7140万元。据了解,其2018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受上游环保政策趋严导致原料成本上涨、下游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产品需求下降所致。

2018年度,回盛生物直销模式下的前五大客户分别是天邦股份、正邦科技、中粮肉食、安佑和扬翔,合计销售额占到其全年营业收入的17.16%。

回盛生物的控股股东为持股66.66%的武汉统盛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则为张卫元、余姣娥夫妇。现年50岁、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张卫元亦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回盛生物此次IPO拟发行不超过27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计划募集5.9亿元用于新沟基地粉/散/预混剂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与研发及质检中心建设项目、年产160吨泰万菌素发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药提取及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以投资总额达到3.2亿元的新沟基地粉/散/预混剂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为例,回盛生物称,粉/散/预混剂是公司重点在产剂型,其中氟苯尼考粉剂、酒石酸泰万菌素粉剂/预混剂等产品市场占有率高,为公司的核心产品。但目前公司已有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较高,在销售旺季产能还会饱和,是以需要新建项目来提升公司的产能水平和生产能力,并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

对于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回盛生物表示,公司将坚持在猪用药品核心领域继续深耕细作,同时不断拓展其它动物药品业务,有选择地进入上游原料领域,并选择合适的时机拓展兽用疫苗领域。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huisheng-bio-applies-for-gem-listing-expects-to-raise-590-million-yuan-for-production-expansion/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