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农业部答复秦英林建议: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探索智能化养猪

农业部答复秦英林建议: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探索智能化养猪

【时讯】农业部答复秦英林建议: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探索智能化养猪

农业农村部日前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的建议时称,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研发大数据系统,探索智能化养猪,“我们将创造一切条件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对于秦英林提出的引进和运用新技术的建议,农业农村部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我国的畜牧业也在融入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之中。新兴互联网技术在种猪培育、生猪养殖、疫病防控等方面将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已经有不少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当前条件下,以企业为主体的引进、研发和运用新技术更符合市场经济发展方向。

对于搭建大数据养殖服务平台的建议,该部指出,2017年初,其就已启动了畜禽规模养殖场信息直联直报平台建设。直联直报平台依托智能设备和互联网技术,聚焦畜禽养殖大县和大型养殖企业,兼顾中小规模养殖场,以畜禽生产信息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信息为主要监测内容,运用网络技术实现数据直报、服务直达。

“目前,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已初步具备养殖场备案、项目管理、生产监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农业农村部称,“下一步,我部将与银保监会、畜牧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加快直联直报平台建设步伐,推进养殖大数据共享和金融保险服务。”

至于秦英林提出的成立养殖业转型升级专项技术奖励基金或扶持基金的建议,农业农村部则表示,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研究设立奖励基金或扶持基金。鉴于国家层面已有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开展科研攻关和创新,为防止资金投入碎片化、效益不高等问题,暂不宜再新设奖励基金或扶持基金。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0/the-ministry-of-agriculture-and-rural-affairs-replied-to-qin-yinglins-suggestion-encourage-enterprises-with-conditions-to-explore-intelligent-pig-farmi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