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雏鹰农牧去年仔猪和育肥猪实际死亡率分别达29%和17%

雏鹰农牧去年仔猪和育肥猪实际死亡率分别达29%和17%

雏鹰农牧去年仔猪和育肥猪实际死亡率分别达29%和17%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时透露,2018年度公司仔猪和保育育肥猪的实际死亡率分别达29.20%和17.07%,远高于预期/正常死亡率的10%和5%。

截至2018年末,雏鹰农牧的仔猪和育肥猪存栏分别为40.58万头和29.74万头,其当年销售仔猪81.65万头、育肥猪144.95万头。

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雏鹰农牧将经营业绩下滑部分归因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于其“饿死猪”的热议。

雏鹰农牧还透露,2018年底,因为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为了加快资金回笼,同时降低养殖风险,公司将部分猪场整场的生猪进行转让,但是整场的生猪重量大小不一,部分生猪尚未达到常规销售状态提前出栏,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尽管如此,生猪养殖业务给雏鹰农牧带来的约3亿元毛利润亏损在其30.41亿元的全部亏损中仅是“小头”,其更大的亏损源于三项费用和资产减值,两者分别达到约15亿元和10亿元。

对此,深交所亦问询是否存在进行业绩“洗大澡”的情形,雏鹰农牧则强调,公司2018年预计业绩亏损较大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造成的,如生猪行情低迷、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禁运影响,并叠加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因素,使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公司对此进行了总结和反省,正在与各债权人商讨相关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各项问题的解决。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the-actual-mortality-rate-of-piglets-and-fattening-pigs-reached-29-and-17-respectively-last-yea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