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反刍 云南牧场建设进度缓慢,鹏都农牧“退掉”近5万头已进口种牛

云南牧场建设进度缓慢,鹏都农牧“退掉”近5万头已进口种牛

鹏都农牧在6月2日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其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中透露,公司根据《进口牛框架协议》向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采购了14批次进口牛,总计数量13.13万头,价值为24亿元。

而根据双方在2021年6月签订的框架协议,鹏都原拟向雄特采购进口肉种牛约20万头,总价为33.92亿元。

就是在上述14批次采购订单中,双方实际履行的也仅有9.17万头、价值17.69亿元。其中的前2个批次合计约4600头进口牛在签约前即已交付,其余的计划运抵时间介于2021年6月与2022年4月之间。

不仅如此,已履行的9.17万头进口牛中有4.94万头被滞留在了隔离场,而未能运抵鹏都的牧场。

鹏都农牧称,后6个批次的总计约6万头进口牛拟存放牧场由云南政府承建。按照规划,位于蒙自、临沧等地的这七个牧场应于2022年3月前完成牧场交割,但在合同实际执行过程中,这些牧场的建设进度落后于预期。

“由于客观原因导致牧场建设进度缓慢,短期内公司无法按照原经营计划接收北雄特已采购牛只,经公司研究,决定上述牛只不再交付,并与雄特协商请其进行处置。”鹏都指出。

其透露,基于公司与雄特的长期友好合作,经双方协商,雄特已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向公司退回预付款合计5.20亿元,截至目前的预付款余额为5亿元。

“由于《进口牛框架协议》尚未履约完毕,双方正积极协商后续协议履行及款项结算。”鹏都称。

近年以云南省政府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为契机,鹏都农牧布局云南肉牛产业,计划从海外引进安格斯、海福特等肉牛品种,在云南省内进行养殖、繁育。该公司当时提出的宏大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从海外引进120万头优质能繁母牛,进行本地化育种、扩繁,形成230万头的存栏规模以及200万头/年的出栏规模。

该公司对外公布的牛群规模则一直停留在2021年,即截至当年底,其累计引入进口能繁母牛约8.5万头。而从雄特的订单记录来看,其在2022年仅向鹏都交付了1.07万头。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鹏都已运营牧场(含托管)9个,设计存栏规模11.88万头,已签约政府在建牧场7个,总计设计存栏规模21.7万头。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6/05/pengdu-quits-stocking-of-imported-cattle-due-to-slow-farm-construc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