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反刍 君乐宝取得云南来思尔绝对控股权

君乐宝取得云南来思尔绝对控股权

在此前两次购入云南来思尔合计25%的股权后,君乐宝将再次出手,从皇氏集团买下另外的近33%股权。

据皇氏集团5月28日晚公告,其已与君乐宝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有的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来思尔”)和云南皇氏来思尔智能化乳业有限公司(“来思尔智能”)的各约33%股权以总价近3.3亿元转让给后者,从而实现从云南来思尔的投资中彻底退出。

来思尔由三位自然人股东发起成立于2001年。2011年,总部位于广西的皇氏集团以近1亿元增资来思尔,获得55%的股权。此后几经变迁,皇氏在来思尔中的持股被稀释至53%左右。

2022年3月,皇氏将20%的来思尔股权转让给了君乐宝,对应的估值与今次交易相同。当年5月,来思尔的三位创始股东亦向君乐宝转让了合计5%的股权。

来思尔智能成立于2018年,除了业务与来思尔趋同,其股权结构甚至此后的变动均与来思尔保持一致。

未来除了君乐宝的58%绝对控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来思尔的三位创始股东将继续合计持有逾35%的股权,大理州国有资产研究院有限公司持股约1.67%。

从近年财务情况来看,来思尔的净资产在3亿元左右,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04亿元,净利润约为3500万元,其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净利则分别为2.12亿元和490万元。来思尔智能的净资产则在7000万元上下,去年实现营收4.39亿元,亏损3140万元,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亏损分别为4646万元和682万元。

皇氏集团表示,随着公司贵州和四川业务的逐渐成熟,以及广西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张,已足以支撑皇氏品牌在整个西南市场的布局。结合公司“深耕大西南,挺进大湾区,布局大华东”的战略布局需要,公司拟转让云南来思尔剩余股权并将所得收益投入到“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万头奶水牛智慧牧场建设”、“着重打造华东新动能”三大配套举措中。

其还透露,此次约3.3亿元的股权转让交易将增厚公司当期净利润近2亿元。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5/30/junlebao-takes-a-controlling-share-holding-in-yunnan-dairy-firm-less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