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如何打造“一枚好蛋”?我们或许可以借鉴下荷兰经验

如何打造“一枚好蛋”?我们或许可以借鉴下荷兰经验




鸡蛋在中国从古至今都被认为是重要的营养来源,“一枚好蛋”则在近年成为了蛋品市场的一个热门概念。显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物质资源的丰富,产品品质、品牌乃至情怀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但同样不可忽视的一个现实是,在现代化生产设施和优秀品牌不断涌现的同时,个别生产者的食品卫生和安全问题亦在损害着整个产业的信誉。还有大量的消费者对所谓的土鸡蛋、柴鸡蛋等存在着迷之执念。



产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各个环节的协同努力,有效的消费者教育似乎仍为当务之急。而好产品是生产出来的,给市场以信心的前提也依然是生产上的技术提升和严格把控。



所以,如何从源头出发打造“一枚好蛋”?南昌畜博会期间的这场中荷研讨会或可提供一些国际视野下的有益借鉴。



中荷携手







作为畜博会期间中荷系列研讨会之一,“一枚好蛋的诞生”由荷兰农业协会(NAFTC)携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共同举办,并得到了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和畜博会组委会的支持。





在蛋鸡养殖的营养、疫病和环控三个关键环节,将有荷兰绿赛集团、皇家GD公司和荷特华科的相关专家分享对应的经验与技术。到了食品安全环节,则是由中国品牌蛋的领军企业——四川圣迪乐村的有关负责人来讲解如何把控鸡蛋质量安全。



动物福利是近年畜牧业界的一大焦点,福利鸡蛋产品也开始成为市场的一项升级选择。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两国的动物福利机构——荷兰SPA和中国ICCAW分别讲解动物福利标签标准及福利养殖如何助力企业发展。Dierenbescherming(简称SPA)是荷兰最大的动物福利机构,其不仅活跃于荷兰,还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推广动物福利标签。







除了主办方代表和演讲嘉宾,论坛还邀请到了中国蛋种鸡行业的杰出代表——北京峪口禽业党委书记周宝贵和宁夏晓鸣农牧董事长魏晓明参与讨论和问答环节。



结束了下午的中荷禽业研讨会,主办方将邀请与会嘉宾参加“中荷鸡尾酒会暨优质蛋品品鉴活动”,以便两国家禽产业链的企业代表更好进行商务对接。



品鉴活动位于荷兰展团的中荷禽业联盟展位上,中荷禽业联盟则是荷兰农业协会下辖的专业技能团体。该协会是发展中荷农业与粮食合作的一个中心平台,其使命是根据中国的具体要求,借助荷兰的专业知识、产品和技术,推动及开展中荷贸易,促进中荷合作与创新。除了禽业联盟,荷兰农业协会还包括中荷猪业联盟、中荷乳业联盟、中荷饲料联盟等。





《牧食记》是一家农牧食品传播平台,兼具财经视野和行业洞察。《牧食记》也是国际知名行业媒体Misset、Asian Agribiz等的合作伙伴,在输出英文报道的同时助力中国农牧企业的海外传播。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兼主编舒全登同时担任Misset旗下Pig Progress杂志中国特约记者。(联系我们:contact@agripost.cn)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5/18/how-to-create-a-good-egg-perhaps-we-can-learn-from-the-dutch-experienc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