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禾丰牧业董事会换届 肉禽板块负责人邱嘉辉有望升任总裁

禾丰牧业董事会换届 肉禽板块负责人邱嘉辉有望升任总裁

1月15日,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董事会提名金卫东先生、Jacobus Johannes de Heus先生、邱嘉辉先生、邵彩梅女士、赵馨女士、张文良先生为其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对比即将于2月1日任期届满的禾丰牧业现董事会可以发现,唯一的变动是邱嘉辉代替了丁云峰。结合董事会名单次序来看,邱嘉辉亦有望接替丁云峰此前担任的总裁一职。



其余董事中,金卫东自2003年以来一直任禾丰牧业董事长,Jacobus为禾丰外资股东皇家De Heus公司首席执行官,邵彩梅为禾丰首席技术官,赵馨为首席人力资源官兼董事会秘书,张文良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邱嘉辉



新进入董事会的邱嘉辉现任禾丰牧业副总裁,负责公司肉禽产业化板块经营管理工作。1972年出生、兽医专业毕业的他曾就职于大连种鸡场;2000年加盟禾丰,先后担任海城禾丰、海城新众鑫总经理、华康集团副总裁、禾丰牧业市场总监、禾丰牧业肉禽产业化板块总裁等职。



退出董事会的丁云峰则为1963年生人,是禾丰牧业创始人之一。其曾任辽河饲料集团副总经理、美国大陆谷物公司东北地区经理、全国企业咨询经理。创立禾丰后,先后担任公主岭禾丰、辽宁禾丰、上海禾丰等多家子公司总经理,以及禾丰牧业第三届、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



邱嘉辉的“上位”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家传统饲料企业在肉禽板块所取得的积极进展。2019年,禾丰牧业控股及参股企业合计养殖白羽肉鸡4.21亿羽,同比增长36%;合计屠宰白羽肉鸡5.24亿羽,同比增长15%;合计生产肉鸡分割品133.8万吨,同比增长18%;全年产销调理品1.5万吨,同比增长52%。



据博亚和讯调查,禾丰2020年的白羽肉鸡屠宰量预计接近6亿羽,仍是我国白羽肉鸡屠宰量最大的企业。



该公司的2020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禾丰控股与参股企业合计养殖白羽肉鸡2.57亿羽,同比增长35%;合计屠宰白羽肉鸡2.65亿羽,同比增长18%;合计生产肉鸡分割品70.6万吨,同比增长26%;合计生产调理品及熟食7659吨,同比增长28%。报告期内其还实现熟食出口1442吨,同比增长83%。



在进入肉禽产业化领域十年后的2018年,禾丰牧业曾宣布计划用5-8年时间实现肉禽与生猪产业链双轮驱动的互补型经营模式,目前生猪养殖已跻身其三大主业之一。其控股及参股公司2020年上半年合计出栏生猪21.25万头,同比增长超过30%。



提名经济学家独董



此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禾丰牧业对三位独立董事均作了改选。比较引人瞩目的是,知名经济学家左小蕾被提名为其新一届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左小蕾



公开简历显示,1953年出生的左小蕾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金融和经济计量学博士,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统计系讲师,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副教授,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总裁顾问。现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



公告还披露,出生于湖北武汉的左小蕾目前已是新加坡籍。



左小蕾的丈夫为汤敏,同为知名经济学家及国务院参事。其曾担任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1/20/the-board-of-directors-of-harvest-livestock-industry-will-be-renewed-and-qiu-jiahui-the-head-of-the-meat-and-poultry-segment-is-expected-to-be-promoted-to-presid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