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中国鲜禽第一股”的上半年成绩单:净利润增长114%

“中国鲜禽第一股”的上半年成绩单:净利润增长114%

今年4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有着“中国鲜禽第一股”之称的湘佳股份在7月31日发布了IPO后的首份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达到9.88亿元,同比增长27.62%,净利润大幅上升114.37%至1.40亿元。

得益于向屠宰加工延伸的全产业链经营优势,湘佳的业绩走出了与其它黄羽肉鸡乃至各类家禽企业相反的态势。据介绍,湘佳上半年销售冰鲜禽肉23,497吨,同比上升32.04%;销售收入7.36亿元,同比上升58.43%。该公司冰鲜禽肉的销售收入已占到总收入的74.47%,较上年同期提高14.48个百分点。冰鲜营业收入占比大幅上升,主要系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销售受阻,而冰鲜销售供不应求导致。到了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受控,冰鲜消费需求有所回落,但同比仍有较大增长。

另一方面,一季度全国各地活禽市场关闭,活禽销售受阻;二季度随着疫情缓解,活禽市场相继开放,但受供求关系影响,活禽价格一直较为低迷,4-6月份销售价格持续下降。湘佳期内销售商品活鸡1129万只,同比下降19.69%;销售均价9.92元/公斤,同比下降8.95%;销售收入2.02亿元,同比下降25.22%。半年报显示,其活禽的毛利率为-7.91%,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8.21个百分点,而冰鲜禽肉的毛利率同比上升了5.64个百分点至51.63%。湘佳表示,在传统活禽销售模式的基础上,公司继续致力于冰鲜禽肉产品的市场开拓,虽然受疫情影响,超市门店进驻放缓,但下半年将加快门店的开发速度,拟开发广西、山西市场。该公司近期还分别在广东和上海成立了分公司,以加大布局异地经营规模。其冰鲜禽肉产品销售网络现已覆盖湖南、湖北、重庆、北京、上海、广东等20省市。“公司经历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从上海到成都的长江沿线大中城市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以及京珠高速大动脉沿线的冰鲜网络布局”。据了解,湘佳目前最大的区域市场仍是湖南,营业收入占比约26%,其次是增长迅速的华东,目前占比已达到25%。该公司亦有近17%的收入来自西南市场。上市后的湘佳股份也开始布局生猪产业,其子公司湖南泰淼鲜丰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1万头种猪养殖项目、20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项目及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7/31/the-first-half-year-report-card-of-chinas-first-stock-of-fresh-poultry-net-profit-increased-114/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