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开启鸡肉2.0时代 嘉吉中国推出饲养全程不使用抗生素的产品

开启鸡肉2.0时代 嘉吉中国推出饲养全程不使用抗生素的产品

在中国农牧行业正在为下月开始的无抗饲料时代倒计时之际,嘉吉公司今日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其无抗鸡肉产品。







而且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无抗”——法规层面的无抗生素残留,嘉吉的这款童子鸡产品在饲养全程中均不使用抗生素,并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整个供应链的可追溯。





“这款产品的发布标志着嘉吉不仅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蛋白选择,更是在提升产品质量和可追溯性方面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嘉吉蛋白中国董事总经理陈冕表示。



这也将是中国市场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无抗鸡肉产品,由嘉吉位于安徽滁州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生产。总投资约5.5亿美元的该项目集饲料生产、种鸡繁育、雏鸡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初加工和深加工为一体,是麦当劳、肯德基等多个餐饮巨头的稳定供应商。







不使用抗生素童子鸡采用的是嘉吉旗下的“太阳谷”零售品牌。据了解,该系列共包含3款新产品,分别为2款不同重量的鲜冻整鸡和1款鲜冻鸡肉块。目前消费者可以在太阳谷的天猫和京东旗舰店购买相关产品,不久还可通过更多的线上和线下渠道购买。



无抗鸡肉的炼成



基于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消费研究,嘉吉的这款无抗产品选用了日龄为25天的“童子鸡”(正常出栏日龄约为40天),整鸡成品净重在900克左右。



嘉吉动物蛋白中国高级运营总监蒋云峰介绍称,为实现无抗生产,公司从种鸡阶段就开始了严格的筛选,避免有些疫病垂直传播至鸡苗,真正做到“天生强健”。





在饲料环节,为降低潜在的污染风险,嘉吉坚持采用品质更有保障的完整大宗原料,而杜绝各种副产品的利用。陈冕还称,在满足鸡苗生长所需营养的前提下,该部分饲料也较少使用添加剂。



此外便是通过严格控制环境、水、空气等因素来保障小鸡的健康及鸡肉的品质。到了加工环节,由于童子鸡相对娇小、娇嫩,去毛等程序的难度增加,此时还需100%开展人工检查,避免存在肉鸡胴体损伤。



“为确保童子鸡产品从内到外的高品质,我们目前的上市率只有30%左右。”蒋云峰透露。





区块链追溯平台



通过扫描这款不使用抗生素童子鸡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全面的产品信息,涵盖孵化、养殖、生产和环境数据、认证和测试报告,以及推荐食谱等。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该食品信任追溯平台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搭建,嘉吉的童子鸡是入驻该平台的首批产品。





“该追溯平台将政府、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企业与消费者等多方纳入追溯体系内,能够实现区块链防篡改、双向追溯、品质认证、监控预警、精准召回和供应链管理等功能。”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忠超博士介绍说。他还告诉《牧食记》,国内鸡蛋、猪肉等领域龙头企业的产品亦即将入驻该平台。





作为零售企业的代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在期间举行的区块链追溯技术研讨会上指出,信任是商超最大的资产,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追溯平台作用不可小觑。



“中国市场对于嘉吉越来越重要。我们将不仅加大投入,还要加强创新。”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6/04/cargill-china-launches-antibiotic-free-products-for-chicken-2-0/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