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雨润半年缩减屠宰产能290万头 产能利用率仍仅为6.2%

雨润半年缩减屠宰产能290万头 产能利用率仍仅为6.2%

【时讯】雨润半年缩减屠宰产能290万头 产能利用率仍仅为6.2%

雨润食品日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由于上半年出售附属公司,其截至6月30日的上游屠宰年产能较年初减少了290万头至5225万头。


与此同时,因为猪肉价格处于下跌周期,其管理层调整策略,在屠宰量上从后追赶,公司上半年的屠宰量达到约324万头,同比增长27.0%。

据此计算,雨润上半年的屠宰产能利用率仍仅为6.2%。

雨润在下游深加工肉制品业务的年产能维持于31.2万吨,与年初相持平。

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依然是其整体业务发展的重点,上半年分别占到公司上、下游业务收益的90%。其中冷鲜肉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9%至45.26亿港元,低温肉制品增长14.2%至10.71亿港元。

在上游屠宰业务方面,雨润冷鲜肉和冷冻肉的毛利率分别为4.1%和-0.9%,对比上年同期分别为3.5%及-2.3%。生猪价格下调为冷冻肉的毛利率带来正面影响。

在下游深加工肉制品方面,低温肉制品毛利率为19.1%,与去年同期的19.2%相若;高温肉制品毛利率则为30.1%,比去年同期的25.8%上升4.3个百分点。

雨润还称,其在2018年3月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中再度蝉联冷鲜肉、低温肉制品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冠军,分别连续二十年及连续七年夺得冷鲜肉、低温肉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头把交椅。

尽管如此,雨润上半年仍录得5.42亿港元的亏损,较上年同期亏损5.52亿港元略有收窄。

债务违约问题突出

雨润食品称,其未偿还的银行贷款及其他贷款合计为73.28亿港元,其中71.54 亿港元银行贷款将于一年内到期。而2018年上半年,其共有56.96亿港元的银行贷款出现了违约。

与此同时,其员工也在继续流失。截至6月30日,雨润在国内和香港合共聘用员工约1万名,较年初减少约1000人。

公司称其一直在积极解决有关问题,包括与银行商讨到期贷款的续贷安排,通过削减成本及资本支出以监控现金流量,采取措施加快收回应收款项的速度,寻找潜在策略性投资者,以及为若干非核心资产寻求买家。

据了解,从2015年中起,雨润一直努力寻找潜在策略性投资者,期间也有多家公司对其整体业务提出策略性投资建议。目前有数家潜在策略性投资者初步与其进行商讨,暂未达成最终的方案。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yurun-foods-half-year-slaughter-capacity-reduced-by-2-9-million-head-capacity-utilization-still-only-6-2/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