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黄羽肉鸡第二股今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变脸”

黄羽肉鸡第二股今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变脸”

黄羽肉鸡第二股去年卖出2.6亿只 今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变脸”




今年2月份上市的中国第二大黄羽肉鸡生产企业——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8日晚公布了2018年报,显示其去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62%至72.14亿元,净利润更是大涨64.61%至13亿元。



该公司将此业绩增长归功于商品肉鸡盈利水平的提高。根据年报,立华股份去年销售商品肉鸡2.61亿只,同比增长5.82%;销售均价13.25元/公斤,同比增长18.43%;销售收入63.04亿元,同比增长27.55%;毛利率26.38%,同比提高7.59%。



除黄羽肉鸡外,立华股份还涉及猪、鹅的养殖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肉猪38.03万头,同比下降1.21%;销售均价12.21元/公斤,同比下降19.71%;销售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24.50%;毛利率7.29%,同比降低22.4%。



其鹅业务的占比则更小,全年收入还不到1亿元。不过,该公司培育的江南白鹅配套系在去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获得新品种证书,成为我国第三个鹅培育品种,也是第一个企业培育的鹅品种。



目前,立华股份在黄羽鸡业务方面已形成了集曾祖代、祖代与父母代种鸡繁育、饲料加工、商品代黄羽肉鸡养殖与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生猪养殖业务方面,其亦形成了涵盖种猪自繁、饲料加工、商品猪养殖的产业链。



据其介绍,我国黄羽鸡消费市场以两广、湖南、江西等江南地区以及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长江中下游地区为主。其中两广等华南地区主要消费慢速黄羽鸡,江苏、浙江等地主要以中速和快速鸡为主,湖南、湖北等地主要以地方品种为主。近年来该行业呈现出传统消费市场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北方等新兴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格局。



展望未来,立华股份计划在当前黄羽鸡、生猪养殖业务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通过业务异地复制的模式扩大生产规模。其中对于黄羽鸡养殖业务,公司计划在继续稳定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对河南、广东以及西南地区市场的开发力度,发展成为全国性的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将继续开展黄羽鸡屠宰业务,积极稳妥推进产业链向下游延伸。



不过,立华股份同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其净利润将同比下降超过70%,从上年同期的3.9亿元降至0.9-1.1亿元。该公司称商品肉鸡的销售价格同比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肉猪的销售价格同比也出现了下降。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yellow-finned-broiler-second-stock-is-expected-to-change-in-the-first-quarter-of-this-years-result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