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民和股份去年雏鸡销售毛利率达52% 种鸡全程笼养

民和股份去年雏鸡销售毛利率达52% 种鸡全程笼养

民和股份去年雏鸡销售毛利率达52% 种鸡全程笼养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2018年报中透露,公司去年雏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44.43%至9.70亿元,毛利率一度达到51.94%。



相较之下,其另一主要产品——鸡肉制品2018年的毛利率为18.22%,该部分收入则同比增长23.67%至7.18亿元。



加之沼气发电和肥料制造等业务,民和股份2018年的营业总收入上升了70.31%至18.18亿元,净利润达到3.81亿元,对比上年亏损2.91亿元。



据了解,父母代肉种鸡养殖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在我国,种鸡饲养的模式主要分为两种:平养与笼养。目前国内大部分养殖企业采用平养方式,民和则采用全程笼养方式。



对此,该公司指出,肉用种鸡全程笼养及其配套技术为其自行研发,该技术改变了传统垫料平养模式,采用多层饲养,使种鸡离开地面,不接触粪便和垫料,减少粪便污染的机会,利于疾病的控制,提高成活率;同时可以解决限饲困难、受精率低、单位面积饲养密度小、管理困难等弊端。



其技术先后获得了国家“星火计划科技成果奖”和“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国内种鸡饲养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为配合种鸡笼养,民和在人工授精技术的基础上研发了“鸡鲜精稀释及冻精技术”。 该技术采用“一鸡一管”的输精方式, 提高了受精率,杜绝了因输精而带来的交叉感染。公司还对种公鸡进行选育,提高商品代肉鸡苗质量、减少种公鸡饲养量、 减少非生产性饲料开支。



展望未来,民和股份指出,目前我国对禽实施H5/H7二价禽流感灭活疫苗免疫,禽流感疫情在国内发生率明显下降,鸡肉产品供应链畅通,鸡肉消费明显好转,终端需求逐步向上带动产业链蓬勃发展;加之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随着疫情不断扩大,鸡肉的替代性需求将不断增加。



2019年,公司将继续适当扩大父母代种鸡养殖规模,保持其在该领域的龙头地位;同时加快推进两个食品深加工项目的实施,使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向前延伸,拓宽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minhes-gross-margin-of-chick-sales-reached-52-last-year-breeders-raised-in-cages-throughou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