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向10亿羽产能冲刺 福建圣农拟投资设立20亿肉鸡产业并购基金

向10亿羽产能冲刺 福建圣农拟投资设立20亿肉鸡产业并购基金

向10亿羽产能冲刺 福建圣农拟投资设立20亿元肉鸡产业并购基金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其拟与控股股东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融诚德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负责募集的出资方共同出资,设立以有限合伙企业为形式的肉鸡产业并购基金。



基金总规模将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圣农发展、圣农集团和融诚德润的出资比例分别为20%、10%和70%。



圣农发展表示,此举是为加快公司整合国内优质资源,推动公司产业链走出福建、布局全国,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与竞争力,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并购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肉鸡行业,以及其他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相关性、协同性、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产业领域。通过并购基金对标的企业进行收购(包括但不限于收购股权、增资入股等形式),并对标的企业进行培育管理,在标的企业达到各方约定的并购条件时,由公司优先对标的企业进行收购,以提升公司在肉鸡行业内的实力地位。



并购基金的存续期为五年,经合伙人会议批准,可根据并购基金运营的具体情况相应延长或缩短存续期,但总存续期不超过七年。



所投资项目可通过IPO等形式推出,不过圣农发展强调,由于并购基金成立的目的在于为公司孵化、培育并购项目,当并购基金已投资的项目面临退出时,在满足同等条件以及退出价格公允的前提下,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



据《牧食记》了解,未来五年圣农集团的重点之一是实施企业并购发展,将产能由5亿羽增加到10亿羽,逐步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并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P)即管理方融诚德润的股东之一庄爱睿女士是圣农发展董事、副总经理陈剑华先生的配偶,融诚德润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亦无关联关系。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sprint-to-1-billion-feather-capacity-fujian-shengnong-to-invest-in-the-establishment-of-2-billion-broiler-industry-mergers-and-acquisitions-fun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