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反刍 得利斯拓展牛肉业务首期30万头肉牛加工及贸易物流项目开业

得利斯拓展牛肉业务首期30万头肉牛加工及贸易物流项目开业

得利斯拓展牛肉业务 首期30万头肉牛加工及贸易物流项目开业




从生猪养殖屠宰到低温肉制品加工,在猪肉领域精耕细作30多年的得利斯又把经营触角伸向了牛肉领域。11日1日,该公司宣布其百万头(首期30万头)肉牛加工及贸易物流项目在山东得利斯工业园开业。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9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将以澳洲进口优质肉牛四分体为原料进行胴体分割,年可分割进口肉牛四分体30万头,形成年生产鲜冷分割牛肉3万吨、调理牛肉产品3万吨、熟肉产品2万吨的产能。



得利斯还称,该项目的建设是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基础上,引进美国、日本、德国等地的先进生产制造设备,整个生产加工过程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同时采用世界领先的低温高湿解冻技术,既能确保原材料的出成率,又能保证牛肉品质不受影响。



此外,项目配套建设了设施齐备的进口肉类查验场,经国家海关总署批准后,该查验场可直接对原装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检验、检疫,在便利自身生产的同时,还可为周边进口肉类企业提供通关便利。



对于项目建设的初衷,得利斯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肉牛产业飞速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饮食结构的转变,牛肉消费量呈现较大幅度增长,2017年我国牛肉消费总量突破900万吨,接近49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国成为第三大牛肉消费国。基于市场状况和国内消费者对全球优质牛肉的期盼,得利斯遂投资3亿元投建了该肉牛加工项目。



情系宾得利?



得利斯同日提交给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告显示,负责该30万头/年肉牛加工项目的项目公司为“山东宾得利食品有限公司”。经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可知,宾得利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得利斯全额出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



对于项目进展,交易所公告则有着不一样的表述:目前项目厂区主体结构已顺利完成,相关进口设备已陆续进厂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工生产。



公告还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得利斯未来产业结构的升级、产品结构的优化及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强生命力,有助于公司发挥内部协同效应,增强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将继猪肉相关产业后打造的另一个集肉牛进口、贸易、仓储、分割、加工、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大型肉类专业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公司名“宾得利”刚好是此前得利斯意欲收购的澳洲牛肉加工企业Bindaree的常用中文名。早在2015年,得利斯便与相关方签署协议来收购Bindaree等资产,并支付了500万澳元保证金。



在此后推进过程中,由于相关交易未能按约定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双方终止了原合同。此后,得利斯仍保持合作意向并与对方继续洽谈。



然而,2017年9月,Bindaree将其 51%的股权出售给了第三方,而得利斯多日之后才公告其从《澳洲人报》的报道中获知了相关信息。将Bindaree股权“截胡”的则是澳籍华人富豪许荣茂,其主要的身份是地产公司世茂集团的董事长。



令人难解的是,得利斯此后仍定期公告所谓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至今不断。就是在半年前《牧食记》通过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问起此事时,其始终都是同一个回复口径:公司正在对其进行确认、评估,并研究后续事宜。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delis-opens-first-phase-of-300000-head-cattle-processing-and-trading-logistics-project-to-expand-beef-busines/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