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巴西反倾销落地 天风证券:白羽肉鸡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巴西反倾销落地 天风证券:白羽肉鸡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中国商务部日前公布了对原产于巴西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的最终裁定,决定自2019年2月17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7.8%-32.4%,征收期限为5年。

商务部还称,其接受了部分巴西出口企业如JBS集团的价格承诺申请,对于不低于承诺价格的相关产品不征收反倾销税。不过,具体承诺价格未在商务部公开的文本上列出。

天风证券分析师吴立指出,巴西目前是我国最大的鸡肉进口国,在2018年预计50万吨白羽肉鸡(剔除黄羽肉鸡)进口中 ,巴西占比约82%。在其他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此次反倾销将进一步缩紧国内白羽肉鸡鸡肉供需结构,利好鸡肉价格。

吴立表示,当前白羽肉鸡板块仍存在“预期差”,意味着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如在供给端,当前换羽率以至生产效率都较低。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数据,2018年累计强制换羽14.3万套,粗略估计换羽比率仅约12%。“换羽鸡繁殖效率低下,带来销售折价,使得换羽率刚性下降。”他指出。

虽然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我国祖代引种量出现了显著增加,但吴立称,这部分产能至少需要15-16个月才能反映到毛鸡供给,即到2020年一季度。

在消费端,非洲猪瘟则助推了鸡肉消费增长。吴立指出,一方面,虽然非洲猪瘟非人畜共患病,但部分学校团膳消费出于安全考虑,仍选择鸡肉等作为替代性蛋白消费;另一方面,从历史数据来看,猪鸡价格走势大趋势基本一致。“而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猪价有望反转,这使得白羽肉鸡价格也大概率呈现上涨趋势。”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brazil-anti-dumping-landing-tianfeng-securities-white-feather-broiler-prices-still-have-room-to-rise/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