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蛋鸡圈大事件!晓鸣农牧聘任华裕农科原副董事长为总经理

蛋鸡圈大事件!晓鸣农牧聘任华裕农科原副董事长为总经理

这是牧食记公众号

第 655 篇原创首发文章 | 字数~1.4K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晓明已辞去总经理一职,并提名聘任了孙迎春为公司总经理。

孙迎春

较魏晓明小四岁的孙迎春(生于1969年)也是家禽行业的一名“老兵”。其1991年于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畜牧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毕业后就职正大集团,从饲养员做起,历任养殖场技术员、场长、生产部副经理、生产部经理、人事行政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营销部经理、子公司总经理、集团家禽线肉鸡生产总监、北方区家禽线资深副总裁,期间曾出任北京华都集团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职务。

2020年7月至2023年12月,孙迎春到了总部位于河北邯郸的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历任资深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副董事长等职。

与晓鸣农牧类似,华裕农科也主要从事国际著名蛋鸡品种——海兰(Hy-Line)在中国的扩繁和推广工作,并在规模上更胜一筹。作为上市公司的晓鸣农牧曾披露,其2022年的商品代雏鸡销售量约1.99亿羽,市场占有率约为18%

Hy-Line海兰

海兰褐蛋鸡

海兰白蛋鸡

海兰粉蛋鸡

海兰灰蛋鸡

孙迎春与晓鸣农牧还有着更多的渊源:其更早前供职的正大集团是晓鸣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晓鸣股份11.92%股权,仅次于魏晓明的42.28%持股比例。

晓鸣股份:
2023年度预计亏损1.26-1.62亿元

作为“中国蛋鸡行业第一股”,晓鸣股份在2021年4月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该公司2021年和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7.14亿元和7.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8185万元和732万元。

而据其2023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去年亏损达1.26-1.62亿元

晓鸣股份指出,公司2023年继续以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和追求全周期的盈利为经营策略,加快主营业务发展,持续推进“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的标准化经营模式,整体营业收入、鸡产品销售数量和市占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受市场不及预期、饲料原料价格持续高位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下降,营业收入同比上升约5.76%的同时,营业成本亦上升约19.76%,毛利及毛利率同比均出现下滑;同时,因销售价格下降导致的存货资产减值在当年度亦出现较大幅增加。

据其介绍,2023年鸡蛋市场虽有序恢复,但饲料成本持续高位运行,加之“猪周期”因素叠加影响,进一步压缩了下游蛋鸡养殖场(户)的利润空间,从而使下游蛋鸡养殖场(户)多采取延长在产蛋鸡的养殖周期以规避短期价格风险,以上原因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了下游蛋鸡养殖场(户)的补栏意愿,进而减少了其对商品代雏鸡的需求,抑制了商品代雏鸡的市场价格,是造成公司毛利下滑的主要原因。

孙迎春:
蛋种鸡前三企业或将占有85%市场份额

孙迎春在2023年底接受《蛋品世界》采访时曾指出,按照产业发展现状来看,蛋种鸡前三企业或将以30%30%25%的比例分配整个市场份额,余下15%的市场由其他小规模蛋种鸡企业占据。

其解释称,随着越来越多大型蛋鸡养殖企业的建立,带来了对单批大量1日龄雏鸡的需求提升,从而倒逼着种鸡端也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以提高产业匹配度。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的趋势还将进一步持续。

孙迎春强调,蛋种鸡企业要想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就一定要坚守品质为本的理念,在此基础上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客户将蛋鸡遗传性能发挥到最佳。此外,蛋种鸡企业应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

在他看来,无论是引种还是育种,众多蛋鸡品种之间并没有优劣之分,不同品种的比较主要看单只鸡的综合效益,而该指标又涉及生产管理、品牌建设和消费选择等诸多方面,以及不同的生产企业有着自己的评价指标。“品种只是一种遗传资源,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2/27/hy-line-china-distributor-xiaoming-names-former-huayu-executive-as-gm/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