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华统股份拟为两全资子公司引入1亿元中央基金投资

华统股份拟为两全资子公司引入1亿元中央基金投资

华统股份2月26日晚公告称,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中农基金”)拟分别以人民币5000万元认购两全资子公司的新增股权。

其中,仙居县广信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由5533.5万元增至8883.34万元,中农基金持有其37.71%的股权;浦江华统牧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2.5亿元增至3亿元,中农基金持有其16.67%的股权。该基金的投资期限为3年。

中农基金注册资本40亿元,由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财政部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25%组成,其中中信集团和农发行均为中国国务院的全资子公司,信达资管则为财政部控股58%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的仙居食品在2023的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约412万元。同期,成立于2020年的浦江牧业实现营收2.39亿元,亏损1584万元。

华统股份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提升两全资子公司的经营规模与实力,推动公司战略性发展。其去年销售生猪230万头,增幅达91%。

根据协议,投资方的退出将包括二级市场退出和现金收购退出,其中收购价款的计算方式为投资方已支付投资价款(即1亿元)加上自交割日开始至实际支付完毕收购价款之日止按照每年6%(单利)计算的内部回报,扣除投资方截至现金收购书面通知发出日已分得的利润、收益、红利或股息。

早在2020年初,浙江省农业投资发展基金便同意向华统股份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兰溪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和仙居绿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分别投入3.39亿元和1.15亿元以持有约47%的股权。

2022年7月,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也同意向华统股份的另两家子公司——义乌华昇牧业有限公司和东阳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分别投入2.4亿元和1.2亿元,持股比例均为30%。

浙江省农业投资发展基金后来已更名为浙江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其母公司即为浙江省产业基金,后者则由浙江省财政厅实际控制。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2/27/huatong-to-introduce-central-government-backed-funds-for-two-unit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