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傲农生物九天内新增债务逾期超5亿元 含银行“抽贷”逾4亿元

傲农生物九天内新增债务逾期超5亿元 含银行“抽贷”逾4亿元

据傲农生物1月12日公告,截至2024年1月9日,公司在金融机构新增逾期的债务本息合计约5.3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30%。

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披露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其在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累计逾期的债务本息合计约3.66亿元。

扣除已偿还部分,傲农生物截至1月9日的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逾8.85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36%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银行债务、商业承兑汇票债务、融资租赁债务及养户贷相关债务,傲农的新增逾期主要来自因银行要求提前还贷而逾期的银行债务,合计达到近4.43亿元。

傲农生物表示,债务逾期事项将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公司将面临支付相关逾期利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加剧公司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等风险,可能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据其同日公告,公司2022年11月至今的诉讼(仲裁)金额累计达10.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79%。其中共计34笔、合计约5.21亿元的新增诉讼(仲裁)发生在过去的三周内。

2023年1-12月,傲农生物累计销售生猪585.90万头,销售量同比增长12.91%。其这一增速较2022年的59.87%已是明显放缓。

更大的变化发生在年末生猪存栏上,傲农2023年12月末的生猪存栏量为109.73万头,较2022年12月末(彼时同比增长35.81%至243.45万头)减少了54.93%。

该公司在经营数据公告中未披露生猪销售额,而据其2023年半年报,在傲农上半年总计约100亿元的营业收入中,饲料业务、生猪养殖业务、屠宰食品业务和贸易业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3.52%、28.51%、4.85%和3.01%。

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傲农生物的总负债约为14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9%,在养猪上市公司中仅低于彼时正重整的正邦科技。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1/13/aonong-reports-new-overdue-debts-of-over-500-million-yuan-in-nine-day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