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正邦科技:公司目前经营现金流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正邦科技:公司目前经营现金流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正邦科技在5月18日举行的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目前经营现金流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其指出,未来公司也将根据行业情况进行销售策略的调整,确保销售回款。此外,为盘活资产,公司将对部分闲置饲料厂进行对外租赁及处置,预计也将带来增量现金流助力公司抵御市场风险。

据了解,正邦在2021年和2022年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分别约为22亿元(流入448亿元、流出470亿元)和55亿元(流入169亿元、流出224亿元)。至今年一季度,其净流出仍接近3亿元(流入22亿元、流出25亿元)。

正邦表示,公司今年的发展目标就是要确保公司整体经营现金流的安全,及通过提质增效降低养殖成本。“未来公司将会继续将成本的持续优化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及上量扩张发展的基础。”其称。

正邦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尤其存栏母猪均较为高效,后续公司会在预重整及重整工作的顺利开展下,基于公司自身的成本改善情况再进行稳步发展。

在2022年预重整期间,正邦采取的一项主要提质增效措施便是“保留公司核心种群,有序开展育种工作”。据介绍,在处置了前期高价外购的低效母猪后,该公司对于存栏的能繁母猪也进行等级标准提升的筛选工作,并依旧保持一定数量的GGP+GP,育种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大白育种群平均产活仔14.0头,长白育种群平均产活仔13.5头,杜洛克育种群百公斤日龄145天。

“目前公司虽面临业绩阵痛,但基于高效的存栏能繁母猪性能,伴随育种工作的开展及成果的提升,有望为公司未来经营增强正向收益。”正邦指出。

正邦科技还在5月18日宣布,在报名期限内,共有11家意向投资人报名参与公司重整投资,目前公司正在配合意向投资人尽职调查,并进行磋商洽谈。

根据法院最新决定,正邦的预重整期限已被反复延长至2023年7月21日。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5/23/zhengbang-our-operating-cash-flow-is-basically-balanced-now/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