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播恩集团:公司正拓展蛋鸡饲料市场 未来将加大无抗饲料研发

播恩集团:公司正拓展蛋鸡饲料市场 未来将加大无抗饲料研发

即将于2月22日实施IPO发行的播恩集团(SZ.001366)已确定发行价为9.32元/股,并在2月21日举行了网上路演。

邹新华

播恩董事长、总经理邹新华在路演中透露,未来公司主营业务仍是以动物营养为主,聚焦经营。而在动物营养方面,公司将优先发展猪饲料产品,在此基础上延伸至蛋鸡饲料等领域。

总部位于江西赣州的播恩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广幼小动物营养理念,主要在猪动物营养领域为客户提供教槽料、乳猪料等高端幼小猪营养产品。其禽饲料业务尚处于市场开发阶段,在报告期内(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6月)的收入占比分别仅为0.49%、0.54%、0.10%和0.23%。

对于拓展蛋鸡饲料业务的出发点,邹新华告诉《牧食记》,播恩基于幼小动物营养和预混合饲料的产品定位,首先在幼小猪和猪预混合饲料取得一定发展之后,决定把这个优势延伸到蛋鸡饲料业务,“这个出发点符合企业的发展战略”。

未来,其表示,播恩将重点做好蛋鸡的开口料、鸡花料、蛋鸡预混料等产品,更好满足蛋鸡产业的需求。

播恩集团的招股说明书还透露,2022年其子公司佛山播恩便为广州壹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客户定制生产并销售了部分蛋鸡预混料产品。

生物发酵饲料

在播恩集团计划募投的江西年产24万吨饲料项目,以及浙江、重庆各年产12万吨饲料项目上,均有一半的产能将用于生产使用发酵原料的全价料。

不仅如此,在由广州播恩承担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拟定的3个方向亦分别为高效安全生物发酵饲料菌种的选育研发、畜禽粪污生物发酵-制粒资源化利用的研发、全发酵无抗液体饲料的研发。

对此,播恩集团董事、财务总监徐晔解释称,随着饲料行业全面禁抗,生物发酵饲料作为目前替代抗生素的主要产品之一,成为了当前饲料行业研究开发的重点。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无抗饲料的研发,公司拟定的三大研发方向均符合国家行业支持政策与下游产业需求。

播恩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项帅进一步补充道,随着我国环境保护和产品质量安全要求逐步提高,公司凭借多年行业经验积累以及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提早布局到生物发酵饲料细分领域,近年来持续加大对生物发酵技术的研发。公司的生物发酵技术主要以玉米、豆粕、麸皮等植物性饲料为原料,通过微生物的代谢作用,降解部分多糖、蛋白质和脂肪等大分子物质,形成营养丰富、适口性好、活菌含量高的生物饲料。

项帅称,公司利用生物发酵技术可以有效降解饲料原料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产生有机酸、小肽、抑菌素、多种酶等成分,阻断潜在病原传播,因此生物发酵技术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可作为饲料抗生素的替代技术。同时,经发酵的饲料亦含有醇、乳酸、苹果酸等独特的风味物质,可增加畜禽的采食量,同时辅助消化,促进生长。此外,生物发酵料中的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内有害菌的生长,进而减少氨、吲哚和生物胺等有害物质产生,减少排放到畜舍内的氨气和硫化氢浓度,可达到减轻臭味、净化养殖场环境的效果。

据介绍,播恩集团曾参与《哺乳母猪用菌酶协同发酵饲料》、《生长肥育猪用菌酶协同发酵饲料》等团体标准的起草。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2/22/multicast-group-the-company-is-laying-hens-feed-market-will-increase-without-resistance-to-feed-research-and-development-in-the-futur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