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江西猪料企业播恩开启IPO招股 预计今年一季度销售增长或超40%

江西猪料企业播恩开启IPO招股 预计今年一季度销售增长或超40%

总部位于江西赣州的猪用饲料生产企业——播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14日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其拟于2月22日公开发行4035万股,并随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播恩集团拟投入募集资金近3.2亿元用于扩大生产,包括位于赣州的年产24万吨饲料项目和信息系统平台升级项目,浙江播恩和重庆八维分别建设的年产12万吨饲料项目,以及广州播恩生物健康产业基地里的维生素复合预混料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播恩大力推广幼小动物营养理念,在猪动物营养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优质教槽料、乳猪料等高端幼小猪营养产品。据介绍,教槽料及乳猪料主要针对出生到断乳后30天的猪只,该类产品从配方、生产工艺技术、原料标准等相较于其他阶段而言有更高的要求,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

为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播恩目前在江西省、广东省、浙江省和重庆市均建立了生产基地。

该公司招股意向书最新更新的财务数据显示,其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17.10亿元,较上年下降3.45%,净利润则同比下降13.93%至7742万元

对于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播恩集团指出,受“猪周期”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生猪去产能明显,生猪存栏量有所下降;且2022年上半年生猪价格总体保持低位,导致下游养殖户减少高价格、高毛利率前端饲料(教槽料、乳猪料)的使用量和使用时间,饲料需求量特别是前端饲料需求量有所减少,公司主要产品教槽料、乳猪料的收入及销量同比下降较多。

同时,受主要原料豆粕、大麦等价格上涨,玉米价格持续保持高位,且毛利率较高的前端饲料教槽料、乳猪料的收入占比下降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

不过其也提到,公司业绩在2022年下半年已有明显改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1.09%和27.60%,概因下半年生猪养殖市场处于回暖阶段,加之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力度,销售规模相应有所提升。

对于今年一季度,播恩预计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更为明显。其中营业收入约为3.83-4.25亿元,同比增幅为27.13%-41.07%;净利润约为1405-2205万元,达到上年同期的近12-18倍。

其认为,这是由于上年同期受下游生猪养殖市场低迷、饲料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规模较低。随着下游生猪养殖市场逐渐回暖,现今的整体饲料经营环境已明显好转;同时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物流及消费市场亦有所恢复。

播恩集团强调,今年一季度业绩系公司结合历史销售数据、对未来市场需求的谨慎研判、原材料价格变动预期、营销策略、经营管理需求、研发项目进度等各项因素作出的合理估计,未经审计或审阅,不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或业绩承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2/16/pig-feed-enterprises-in-jiangxi-province-by-grace-on-ipo-prospectus-or-by-more-than-40-sales-growth-is-expected-in-the-first-quarter-of-this-yea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