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融通、牧原合作谋新篇:尽快成立肉食板块专业化公司并实现上市

融通、牧原合作谋新篇:尽快成立肉食板块专业化公司并实现上市

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子桥近日在同牧原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深化合作时提出,要在产业链延伸、板块整体资本化运作上下功夫,拓展冷链物流、屠宰加工、生鲜及熟食品加工等下游市场,尽快成立肉食板块专业化公司,通过专业化运营实现融通农发第一家上市公司。

据融通农发消息,8月12日-13日,成子桥一行赴河南省南阳市调研。调研组与南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企业举行了座谈,为后续在南阳地区开展产业布局进行研讨论证;同时实地走访调研了牧原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以推进深化与牧原集团合作、打造优质军供品牌。

图片

在同牧原集团的座谈中,双方总结回顾了前期合作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本着互惠、互利、互尊、互容的原则,努力消除分歧点,在当前生猪养殖窗口期抢抓市场机遇,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行业话语权。

据了解,从2020年底起,融通农发与牧原集团先后在四川崇州、四川简阳和河北唐山成立了三个养猪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其中最早落地并规划年出栏生猪约20万头的崇州项目已于今年初全线投产。

成子桥此番调研后指出,融通农发要大力发展以生猪养殖为核心的畜牧养殖产业,到“十四五”末力争形成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图片

在具体的实现路径上,其提出,要利用好政策优势,进一步扩大饲用稻谷的合作,确立饲用稻谷采购渠道,降低养殖成本;要进一步深化生猪养殖项目的合作,在融通农发所有地块上筛选合适的土地,推进养殖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已取得政府支持的山东、四川、甘肃、广东、湖北、福建、上海等地开展生猪养殖,充分论证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建设饲料厂的可行性。

南阳市市委书记朱是西亦表示,融通农发立足国计民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全国农林牧渔等行业积极开展全产业链整合发展,拥有资产、政策、资金和市场等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肉食生产及冷链仓储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要依托龙头企业,打造标准化、高质量的生产供应链,提升种植模式的科技含量和农牧生产的科研水平。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8/15/rongtong-and-muyuan-cooperate-to-establish-a-company-in-the-meat-secto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