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云南神农正布局广东市场 未来10年争取年出栏生猪1000万头

云南神农正布局广东市场 未来10年争取年出栏生猪1000万头

在近日与多家证券投资机构的交流中,云南神农集团董事长何祖训透露,目前公司在继续扩张广西市场的同时,也在布局广东市场。公司未来5年、10年内将争取分别达到年出栏生猪500万头、1000万头的水平。

图片

“公司从年出栏20-30万头发展到现在,2022年预计出栏生猪90-100万头,神农的扩张一直都是稳健且有序的。”何祖训表示,“我们不去‘赌’市场行情,而是把养猪作为事业,注重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整个企业的稳健性。”

他称,在生猪养殖行业耕耘多年,神农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模式,包括猪场的选址、人员的配置、自繁自养的标准、猪场的规模、与代养户合作的标准等等,都是可复制的。

其还认为,养猪核心竞争力是抵抗疾病的能力,周期中能盈利的都是疾病防控比较好的企业。两点式生产、适度规模、全进全出、疫病净化、生物安全等方式就是做好疫病防控的手段。

据介绍,生猪养殖中除了饲料成本相对稳定外,其他成本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人工费用、能源、动保等没有一项费用会超过100元/头,但蓝耳等重大疾病会造成养猪成本增加(头均100-800元不等)且疾病导致的损失是最大的。

图片

神农的养猪理念则是以健康为中心、以生物安全为核心、以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为手段。公司现有9个现代化母猪场,其中有5个为蓝耳双阴,“其是公司竞争力所在”。

该公司目前在云南还有2.4万头存栏的母猪场准备开建,在广西有接近2-3万头的三个母猪场计划建设。同时,其项目组也正在广东地区寻找和洽谈合适的养殖项目用地,以期实现公司养殖业务向广东延展和落地。

神农集团近期还与广东温氏集团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其将受让温氏集团子公司位于广西崇左的那琴养殖项目、新隆养殖项目、灶瓦养殖项目、逐渌养殖项目及位于云南曲靖的白水养殖项目和相关资产。“以上五个项目公司将尽快完成项目主体变更及手续完善,并及时开工建设,以保障2025年出栏生猪300万头的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神农方面称。

对于早前提出的2023年生猪产能达150万头后再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扩张的说法,神农方面亦回应称,150万头只是阶段性目标,但并不是不去扩张,而扩张的前提是有坚实的基础。“我们认为,只要不违背客观规律做事情,不以功利心去盲目发展,我们有信心实现(出栏1000万头)目标。”

图片

该公司还介绍到,其2022年上半年的生猪出栏完全成本在16元/公斤左右,未来成本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 首先,继续把猪群健康维持在较高水平,减少养殖过程中因动物疫病造成的损耗,提高养殖效率;
  • 其次,随着后续规模的扩大,一些项目满负荷生产,整个产能的利用率会进一步提升,折旧等费用会下降;
  • 最后,随着整个供应链体系的发展,包括原材料、其他动保产品的采购成本也会有下降的空间。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8/14/yunnan-shennong-is-deploying-the-guangdong-market-striving-to-produce-10-million-live-pigs-annually-in-the-next-10-year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