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温氏股份前副总裁辞职单干 持有公司股份市值近3.3亿元

温氏股份前副总裁辞职单干 持有公司股份市值近3.3亿元

温氏股份最新公告显示,温朝波先生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这距温朝波获选为公司监事刚过去四个月,其更早前担任的是温氏股份副总裁兼水禽事业部总裁。

公开信息显示,1968年出生的温朝波拥有大专学历,1986年进入温氏股份前身工作,历任公司区域公司经理、总经理,养禽事业部副总裁、水禽事业部总裁等职。

与此同时,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温朝波已在本月早些时候牵头成立了广东珩创养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其本人控股68%并担任执行董事。第二大股东、同时出任监事的温朝雄持股15%。该公司还有另五名个人投资者。

珩创养殖的注册地同为温氏总部所在的广东省新兴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禽饲养、种畜禽生产和经营、饲料生产等。

据温氏股份公告,温朝波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5,657,6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其配偶未持有公司股份)。按温氏股票4月22日的收盘价计算,其该部分持股的市值接近3.3亿元。

在去年12月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后,温氏股份对高管团队作了较大调整,副总裁层级任命一举从上届的12人缩减到了4人,包括叶京华、陈瑞爱、吴珍芳、温朝波等均届满离任,但“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其中温朝波得以进入监事会,其任期原本要到2024年12月。

温朝波2021年从温氏股份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68万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4/26/the-former-vice-president-of-wens-shares-resigned-and-went-it-alon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