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天邦股份再获实力“大咖”加盟 正大集团原资深副董事长拟任董事

天邦股份再获实力“大咖”加盟 正大集团原资深副董事长拟任董事

天邦股份1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经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邦辉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同意补选赵守宁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该事项尚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赵守宁在天邦年会上作报告

公告简历显示,现年70岁的赵守宁1986年即任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1998年进入正大集团之后,先后任天津正大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吉林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裁、资深副总裁、总裁兼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后历任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资深副董事长,主管正大集团食品事业线、家禽事业线,直至2017年达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正大集团任何职务。

“(赵先生)几十年一直工作在农业产业化企业,是公司加农户的实践者,畜牧设备革命工业化农场提倡者,食品加工与市场营销方向上提出冻品转鲜品、鲜品转调理品、调理品转熟食品的战略策划者。”天邦公告指出。

天邦临泉工厂效果图

公开信息显示,在本月上旬于安徽临泉召开的天邦股份2021年度大会上,赵守宁亦有出席,并以《贺从农牧业走向食品工业的天邦股份——进京赶考的一份答卷》为题,为大会作了食品深加工经验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正是在临泉,天邦股份一个设计年产能达500万头、亚洲单体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即将竣工投产。二期单班年产5万吨肉制品的深加工项目也正在推进当中。

“我相信在赵守宁董事长的指导下,在新加盟的快消品杰出团队的实干中,能把猪肉的深加工项目做精做透。以后猪的价值就不是市场价15块钱一公斤,我们的一头猪可能卖出1万块钱,一头猪可能会产生上千块钱的税收!”天邦实际控制人张邦辉在年会晚宴的致辞中称。

天邦最新推出的年猪礼盒

他还提出,希望天邦今年能够做到1.5万吨(至少1万吨)的深加工产品销量,从而使整个公司的产品结构、收入结构和利润结构都取得质的变化。

大家的公司

在年会晚宴的致辞中,张邦辉亦深情阐述了其薪火相传、共创共享的人才理念。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决心让公司人才云集、薪火相传,遗憾的是,这一努力却让公司经营遇到了挫折。”张邦辉说,“尽管如此,我依然不改初心,将坚定不移地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摊薄我的股权,把天邦建设成人才云集之地,让杰出的仁人志士在天邦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实现公司基业长青!如果有一天,我的股权被摊薄到低于1%了,就意味着我们成功了,必将成果辉煌!”

张邦辉

张邦辉所言的“挫折”当是指邓成等高管的引进和退出。2020年9月,张邦辉辞去天邦股份董事长职务,“交棒”给原新希望六和总裁邓成。但仅仅十个月之后,邓成连同期间陆续从新希望“转会”天邦的数位高管便集体辞职。

彼时中国生猪产业正开始一轮深度调整,此后公开的三季度经营数据表明,原本有着较大种猪优势的天邦也同大多猪企一样误判形势,在2021年初外购了大量高成本的种猪和仔猪,从而造成了大量亏损。

而对于当初引进邓成,张邦辉曾在2020年10月指出,公司可以实现从零到百亿的跨越,但是要从百亿跨越到千亿是非常不容易的。千亿销售在农牧食品行业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但对做研发出身、一直做科研的人来说很难。而且公司做大了,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上会遇到瓶颈,需要一个做过千亿销售的新领袖来管理,实现天邦的“双千”梦想。

张邦辉(左三)和赵守宁(右三)

梦想仍在坚持。“让我们的公司变成大家的公司,变成有识之士的公司,变成杰出人才的公司,那样我们就可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杰出的贡献!我们要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张邦辉在临泉会上振臂高呼。

专家型董事会

在赵守宁进入董事会之前,天邦股份董事会共由6人组成,包括3位非独立董事和3位独立董事。

非独立董事包括现任董事长兼总裁苏礼荣,其也是董事会里的唯一公司高管。其余几乎均为不持有公司股份的专家学者,这包括了南京师范大学软科学研究中心盛宇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鲍金红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许萍教授,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晖明教授。后三人均为独董。

持股近22%的张邦辉则出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天邦股份的董监高团队预计将在2022年5月迎来一次换届。

1月13日晚间,赵守宁在其微信朋友圈的每日例行“晚安分享”中写道:小合作要放下自我,彼此尊重;大合作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一辈子合作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未来。在其为人称道的书法作品之外所配的图片中,即有其到访天邦时与张邦辉等人的合影。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1/14/tianbang-shares-again-joined-by-the-strength-of-big-names-the-new-chairman-of-the-zhengda-group/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