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中粮家佳康上半年进口肉类销量腰斩 仍超过其国产猪肉销量

中粮家佳康上半年进口肉类销量腰斩 仍超过其国产猪肉销量


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肉类业务平台,中粮家佳康的进口肉类业务某种程度上成了行业的风向标。

该公司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其肉类进口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7.5万吨大降至7.5万吨,而其国产的生鲜猪肉销量从5.1万吨上升到了6.5万吨,两部分的销量差距得以大幅缩小。

需要指出的是,中粮家佳康的肉类进口部分不仅有猪肉,还有牛肉、禽肉、羊肉及副产品。牛肉曾一度是其占比最大的进口肉类产品。

从对利润的贡献来看,上半年其肉类进口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生鲜猪肉业务则仍有少量亏损。具体而言,其肉类进口业务收入(含内部对销)从去年同期的48.5亿元降到了20.39亿元,利润从亏损1亿元转为盈利1.32亿元。

对此,中粮家佳康解释称,公司对进口业务加强市场研判,提高了背对背锁单比例,严控行情风险。同时,公司实现了肉类进口业务的全方位增值:销售方面,聚焦重点区域和渠道,终端型客户(企业客户、餐饮客户 和零售客户)收入占比提升至75%;品类方面,进口冰鲜牛肉完成上至和牛、下至草饲的全等级覆盖,满足不同客群需求;生产方面,与肉制品分部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增值服务。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我国猪肉进口量(不含副产品)为230万吨,同比增长8.5%,约占全国猪肉产量的8.5%;牛肉进口量(不含副产品)113万吨,同比增加13.7%,约占全国牛肉产量的38.8%。

但要论整体贡献,最大的还是其生猪养殖业务。该部分上半年的收入(含内部对销)为42.26亿元,创造利润15.96亿元,对比上年同期分别为27.6亿元和17.61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粮家佳康出栏生猪167.2万头,同比提高108.7%。其商品大猪出栏均重115.7公斤/头,销售均价23.44元/公斤。

截至6月底,其生猪养殖产能已达602.1万头,能繁和后备种猪(含种公猪)为33万头,达到设计产能规模。该公司还在继续扩充核心群,今年4月引进了1500余头丹麦纯种猪。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8/30/cofco-homegrowns-imported-meat-sales-cut-in-the-first-half-still-outpacing-its-domestic-pork-sal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