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我国前10月猪肉进口量同比持平 牛肉进口增长近50%

我国前10月猪肉进口量同比持平 牛肉进口增长近50%

我国前10月猪肉进口量同比持平 牛肉进口增长近50%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畜产品的进口额为238.4亿美元,同比增14.4%;出口56.8亿美元,增11.5%;贸易逆差181.6亿美元,增15.4%。

其中,猪肉进口100.6万吨,增0.1%;猪杂碎进口82.4万吨,减20.5%;牛肉进口83.0万吨,增49.6%;羊肉进口26.8万吨,增32.9%;奶粉进口95.3万吨,增7.6%。

另据海关总署数据,我国前10月的冻鸡进口亦上升了13.0%至近41.3万吨。

单从10月份来看,猪肉和牛肉的进口走势分化尤为明显。当月猪肉进口量同比下降了2.2%至8.3万吨,进口额的降幅更是达到12.3%;牛肉进口量和进口额则分别增长77.4%和84.9%。

自我国8月初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单月猪肉进口增幅渐次收缩,直至10月份转为下降。不过,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在贸易战中对原产美国的猪肉加征关税,但中国近期正加大进口美国猪肉,因疫情让人担心最终出现猪肉供应短缺。

路透社援引美国农业部称,截至11月22日当周,中国购买了3348吨今年付运的猪肉,规模为从2月开始的当前销售季最大。此外,中国还购买了9384吨明年付运的猪肉。加在一起,当周美国对中国销售的猪肉规模创2017年4月来最大。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8/23/chinas-first-october-pork-imports-were-flat-year-on-year-beef-imports-increased-by-nearly-50/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