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肯德基中国运营方收购圣农发展5%股权

肯德基中国运营方收购圣农发展5%股权

公告显示,著名快餐品牌肯德基(KFC)的运营方——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收购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累计5%股权。





据了解,百胜中国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环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完成此次收购。其先是从今年1月起通过3次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合计持有圣农发展3%股权,至3月15日,又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了后者控股股东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傅芬芳的另外2%股权。



从披露的价格区间和增持股数来看,百胜中国此次入股预计耗资约17亿元人民币。



圣农发展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增持是百胜中国基于对公司发展及管理团队的认可,亦是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产品开发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傅光明



圣农发展创始人兼公司董事长傅光明还在百胜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百胜中国长期以来都是圣农最大的客户,从开始就是我们企业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圣农非常欢迎百胜中国成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



1983年创立于福建省光泽县的圣农发展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白羽肉鸡生产商。其垂直整合业务模式涵盖了鸡养殖、饲料加工及肉类加工的整个生产链。中国白羽肉鸡联盟的数据显示,圣农2020年的白羽鸡屠宰量达5.1亿只。



百胜自1987年在中国开出第一家肯德基餐厅以来,至2020年12月底在1500多座城镇经营着10,506家餐厅,足迹遍布所有省市自治区(港澳台除外),系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



百胜中国从Yum! Brands分拆出来之后,于2016年和2020年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和COFFii & JOY连锁餐厅品牌。百胜中国亦与Lavazza合作,于中国探索及开发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





圣农发展的2018、2019年报显示,其第一大客户带来的销售额分别约为28亿元和36亿元,在公司总收入中的占比为24%和近25%。



值得注意的是,圣农上市前的战略投资者、全球著名私募投资机构KKR近年一直在减持,其2018、2019年底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6.14%和10.60%,至2020年三季度末已降为6.14%。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5/05/kfc-china-operator-acquires-5-stake-in-shengnong-developm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