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美国FSIS对进口自中国的一批新奥尔良烤鸡翅发出公共卫生警报

美国FSIS对进口自中国的一批新奥尔良烤鸡翅发出公共卫生警报

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和检验局(FSIS)发布公共卫生警报称,一批进口自中国的冷冻新奥尔良烤鸡翅产品贴有美国农业部的虚假检验标志,该产品将不被允许销售。

公告显示,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Saratoga的名为滴答滴答(音译)的美国公司进口了这批产品用于零售,并被进一步分销至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州和华盛顿的20个不同零售点。这些产品被贴上美国农业部的“P-40478”号假检验标志,而这实际上是一个不存在的机构编号。

FSIS公开的产品包装显示,其上面信息主要为中文,每袋为600克(12只装)的这一腌制肉类的生产商为辽宁小鸡驾到食品有限公司,地址为辽宁省苏家屯东来开发区光明工业园4号。

但《牧食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不到此公司名称,其标注的地址亦在现实中不存在。辽宁省沈阳市倒有一下辖的区名为苏家屯。

FSIS称,其是在接到消费者投诉有产品涉嫌非法进口时发现的,但目前还没有因食用这些产品而引起不良反应的确认报告。该机构敦促已采购了该产品的零售商不要出售,购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不应消费并妥善丢弃,即将产品双层包装,以减少动物接触的可能性。

今年9月,FSIS曾对进口自中国但未经两国检验的熟制鸭血产品发出过类似警报。彼时的产品包装上未有标注生产商,而进口商也联系不上。

2019年11月,美国公布了中国自产原料禽肉输美的最终规则,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意味着继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国家之后,中国也被列为有资格向美国出口自产原料熟制禽肉的国家。

此前,我国早在2004年5月便正式向美国提出熟制禽肉对美出口问题,但美方一直以我国监管体系与美方不等效、存在禽流感疫情等为由,拒绝进口。对此,中国海关一方面坚持立场,指出美方不合理做法,要求美方遵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有关规定同意进口熟制禽肉;另一方面,向美方提交中国熟制禽肉监管体系的详细材料供美方评估,争取美方对我现有体系的认可,并先后9次接待美国农业部来华检查,指导出口禽肉企业根据美国进口要求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2016年,美国确认中国出口禽肉加工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允许中国使用美国认可国家的禽肉作为原料加工后向美国出口,但仍不允许使用自产原料熟制禽肉输美,直到2019年底才迎来了新的突破。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1/08/fsis-issues-public-health-alert-for-shipment-of-new-orleans-grilled-chicken-wings-imported-from-china/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