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中粮肉食生猪出栏下降逾二成 进口肉类销量超国内产量出栏

中粮肉食生猪出栏下降逾二成 进口肉类销量超国内产量出栏

中粮肉食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2019业绩公告显示,受全国范围的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其去年的生猪出栏量为198.5万头,同比下降22.2%;商品大猪出栏均重稳定在107.1公斤/头,销售均价则大增39.8%至16.16元/公斤。

据介绍,中粮肉食在吉林、内蒙、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湖北等省市建有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及配套饲料厂,截至2019年底已达成生猪养殖产能共502.4万头,较年初增加93.6万头。

不过,其种猪产能在去年有所下降,截至年底共拥有能繁及后备母猪合计16.7万头,较年初的18.4万头减少了9.2%。

中粮肉食去年的生鲜猪肉销量同比下降了23.3%至14.6万吨,公司称受全国生猪供应紧缺影响,其生猪采购量有所下降,同时策略性增加了部分猪肉库存。

不过,其品牌盒装猪肉销量逆势增长,同比大增45.2%至2642.6万盒,日均销量突破7.2万盒。生鲜猪肉业务中品牌业务收入占比亦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至32.0%。

中粮肉食称,公司与新零售渠道开展了深度合作,盒装猪肉已进驻某中高端生鲜食品电商的134家门店。生鲜电商零售渠道开拓亦取得成效,全年电商渠道销量及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据了解,中粮肉食在江苏东台、湖北武汉拥有两座现代化屠宰加工基地,其冷鲜猪肉产品通过“家佳康”品牌覆盖上海及长三角、北京、武汉等主要城市及地区的猪肉消费市场。

 

该公司还在加快屠宰产能布局,湖北黄冈年屠宰产能100万头新厂主体已竣工,后续将视猪源情况安排投产。东北、华北屠宰产能布局亦将持续推进。

去年最为亮丽的则是其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禽肉及羊肉)进口业务,采购已覆盖20个国家的近百个供应商。全年进口肉类销量达到17.9万吨,同比增长93.3%。其中牛肉销量7.2万吨,同比增86.3%,猪肉销量6.6万吨,同比增105.8%。

值得注意的是,受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粮肉食的审计机构无法前往部分公司地点(包括武汉)执行审计工作,其业绩尚未完成审核。

该公司透露,2020年以来公司各项业务运营稳定。其中生猪养殖为连续生产业务,出栏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小,其他分部的2月份销量受开工和需求影响环比有所下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后好转。截至2月11日,其已实现全部工厂开工。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3/31/cofco-meats-hog-slaughter-falls-more-than-20-imported-meat-sales-exceed-domestic-production-slaughte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