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温氏明确全国生猪市场占有率10%的发展目标

温氏明确全国生猪市场占有率10%的发展目标

作为中国遥遥领先的最大规模养猪企业,温氏股份在其最新发布的2019半年报中明确提出,将以全国生猪市场占有率10%(约7000万头)为未来发展第一期战略目标。

这并非温氏第一次有此“野心”。早在2015年底上市前后,该公司管理团队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便透露过此目标,不过彼时对应的生猪数量为5000万头。

这也并非中国的生猪出栏数量在不断上升。相反,在2014年达到近7.5亿头的高峰后,我国肉猪出栏头数此后几年连续递减,到2018年已不足7亿头(约6.9亿头)。显然,温氏当时已经看到了生猪出栏整体下降的趋势,而且该公司在推动提高肉猪的单体出栏重量。

而今行业格局在非洲猪瘟疫情的急剧改变下,温氏明确7000万头的生猪出栏或意味着其有了更高的发展目标。

《牧食记》团队此前曾报道过温氏的10%占有率目标

据《牧食记》了解,2020年开始是温氏的第五个五年发展规划,新的规划会对未来五年的生猪出栏量有新的安排。而根据其上一个五年计划,温氏的目标是养猪业务每年保持15-20%的增长,到2019年实现2750万头的出栏。

非瘟也显然影响了这一计划的实现。温氏在其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曾回应《牧食记》称,达到原计划的出栏目标“难度较大”。其目前对于2019年的出栏计划是“力争不低于2018年”,即约2230万头。

按照2018年的出栏量计算,温氏目前在全国生猪市场的占有率为3.2%。其生猪出栏量从2010年的505万头增至2018年的2230万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4%。

2019年上半年,温氏实现销售商品肉猪1177.4万头,同比增长13.69%。比照2018年的出栏量,其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近53%。

因生物安全防控设施、设备及人员投入的增加,今年上半年温氏商品肉猪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同时,1、2月份生猪价格低迷,导致上半年其养猪业务整体出现小幅亏损。

“下半年,公司在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加快养猪项目建设和投产、增产工作。”温氏股份表示,“未来,面对非瘟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催生的规模化养殖集中度提升的行业形势,公司将更加坚定加大力度发展养猪业的既定战略。”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9/15/wens-clear-national-hog-market-share-of-10-of-the-development-targe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