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不惧非洲猪瘟冲击 正邦计划2019年猪料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

不惧非洲猪瘟冲击 正邦计划2019年猪料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

不惧非洲猪瘟冲击 正邦计划2019年猪料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其2018年报中透露,2019年度,公司计划饲料总销量突破500万吨,其中猪料销量突破340万吨,较2018年增长15%以上,猪料的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

去年,该公司共计销售饲料约480万吨,其中猪料为293万吨,同比增幅达11.3%,销量占比亦由上年的55%提升至61%。其猪料产品毛利率提升了0.35个百分点至12.31%,带动公司饲料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0.85个百分点至10.11%。

相较之下,正邦禽料销量在去年下降了16.8%至157万吨,使得其饲料总销量低于年初制定的500-550万吨的经营目标。不过,其禽料的毛利率亦提升了0.2个百分点至4.15%。

对于2018年在非洲猪瘟冲击下猪料销量不降反增,正邦科技解释称,公司坚持以猪料为主的发展方向不动摇,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的同时,通过组织机制和业务流程变革,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如在营销策略上,公司加大了重点区域、重点客户的优势资源支持力度,实行一客户一服务的定制化技术支持,提高客户粘性;在提升销量方面,加大了“投资人才”的引进和激励力度,推动以增量为核心的系列营销考核方案。

至于新的一年,该公司称,在销售策略上,将突出对优质客户的帮扶力度,加大力度开发直销猪场客户群;同时在产品策略上,使猪料产品向前端料倾斜,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毛利水平。

今年计划生猪出栏650-800万头

作为仅次于温氏和牧原的国内第三大养猪企业,正邦去年销售生猪554万头,同比增长近62%。其2019年的生猪出栏量计划已设定为650-800万头。

据介绍,2018年是正邦生猪养殖业务跨越式大发展之年,生猪业务保持了盈利。公司在维持原有自繁自养模式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公司+农户”、“公司+农场主”的轻资产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在合作养猪农户的选择、猪场建设指导、养殖管理技术输出与扶持、猪场的环保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养殖利润分配及风险控制、生猪回收管控方面积累了可供复制的成熟经验,为公司生猪养殖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邦称,2019年在新增产能方面,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通过并购、新建、改扩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在资金链安全的前提下,有节奏地适度增加繁殖场、自繁自养场、育肥场的数量和规模,增加合作农户、合作农场主的规模和数量,与公司的母猪存栏量有效匹配,确保公司养殖规模的有序合理增长,抓住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历史机遇,做强做大生猪养殖业务。

年报还透露,随着政策导向由“调猪”向“调肉”转变,正邦有计划在生猪集中出栏地区,通过新建、合资、参股等多种方式,适度配套部分生猪屠宰厂,逐步向下游延伸,进入生猪屠宰行业。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zhengbang-plans-to-increase-pig-feed-sales-by-more-than-15-year-on-year-in-2019/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