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奥特奇在华启动“优猪计划” 聚焦实践营养-保健-管理策略

奥特奇在华启动“优猪计划” 聚焦实践营养-保健-管理策略

奥特奇在华启动“优猪计划” 聚焦实践营养-保健-管理策略

面对非洲猪瘟给生猪全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冲击,一些上游供应商正将业务重心转向家禽、反刍乃至水产领域。致力于为饲料行业提供天然、营养解决方案的奥特奇(Alltech)公司则表示,其仍将以中国猪业为重心,努力集合全球资源,共同寻求非瘟解决之道及至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从大的层面来说,农业总是会受到天气、疫病及其它一些未知因素的影响,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快速反应、学习并提高,从而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正是我们想要帮助客户去做的事情。”奥特奇大中华区总裁Jonathan Wilson表示。

Jonathan称,奥特奇秉持“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信念,在非洲猪瘟进入中国之初,便提升了中国工厂的生物安全等级,并同客户分享了相关的经验。针对饲用血浆蛋白的潜在风险,奥特奇在多年前就开发出了高效的替代产品。此外,公司还同多所大学或科研机构建立了研究联盟,多角度深入探讨非瘟对策。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打造中国绿色农业”大会上,奥特奇正式启动了一项“优猪计划”(Premier Pig Program) 。据《牧食记》了解,该计划早在2004年就被提出,最初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应用,随后扩展到了亚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其形式主要体现为一系列的互动研讨会,并会汇编形成一本针对各个阶段生猪且涵盖营养、管理、保健等细节的技术手册。

这一计划会根据各国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且量身定制。项目负责人、奥特奇中国单胃动物技术服务经理张博介绍到,中国版“优猪计划”将主要涵盖六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定义日粮营养、通过营养和管理改善猪只健康和生产性能、改善肉品质、发挥奥特奇平台优势、实现可持续环保,以及最终共享技术信息。

“我们期待与养殖户建立平台型的合作计划,这样奥特奇的平台优势——包括肠道健康、饲料效率、霉菌毒素和微量元素等方面的管理方案就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张博指出。

“优猪计划”从母猪到断奶仔猪、生长育肥猪及至公猪都给设定了相应的技术改进路径,以实现每头母猪每年和终生提供的猪肉量最大化、每公斤猪肉的饲料成本最小化和最终利润的最大化。

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为知名动物营养顾问Art Frio。其有着20余年的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经验,曾在1998-2004年间担任嘉吉(菲律宾)猪场经理,2004-2015年间出任奥特奇南亚地区技术经理。

“致病菌一直都在,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反扑,同时免疫反应会降低生产性能的10-30%,因此我们需要更多聚焦于免疫-营养策略。”Art称,该策略的实践步骤将包括提高营养物质的利用率、减少饲料污染物和饲喂有帮助的营养成分。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alltech-launches-the-u-pig-program-in-china-focusing-on-practical-nutrition-health-and-management-strategi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