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被温氏收购后 江苏京海禽业计划打造亿只肉鸡全产业链

被温氏收购后 江苏京海禽业计划打造亿只肉鸡全产业链

据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志芬一行日前赴京海禽业实地考察调研,双方研究决定,推动京海建设亿只肉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项目。


就在上月初,温氏股份宣布拟以6.4亿元人民币的对价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京海的36位自然人股东将同比例向温氏转让股份。

温氏对于此次调研可谓特别重视。现场照片显示,除董事长温志芬外,总裁严居然,副总裁温小琼、赵亮等均到访了位于江苏省海门市的京海总部,并深入有关鸡场、孵化中心、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培训中心等实地考察。

在考察结束后的座谈中,温志芬强调,京海和温氏具备广泛合作的基础与远大前景,特别是在白羽种鸡核心技术、人才培养、黄羽肉鸡育种、产品深度加工与研发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研究决定,由京海核心经营团队承担实施全产业链开发,温氏保障提供足够的运营资金,并通过3-5年的发展,实现白羽肉种鸡产能翻番,实质性推动亿只肉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稳固京海在全国白羽肉鸡行业的核心优势与领军地位。

有意思的是,京海还提出了“百亿愿景,百年京海”的发展口号,这与温氏的“千亿企业,百年温氏”口号可谓一脉相承。

成立于1985年的京海禽业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主要深耕白羽肉鸡产业,目前拥有年产白羽父母代种鸡苗800万套、商品代鸡苗1亿只的能力。

2008年,京海禽业曾与美国最大的肉类生产商泰森食品(Tyson)在海门组建合资企业——江苏泰森食品有限公司,从事白羽肉鸡屠宰和加工业务,不过京海后来从中退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jiangsu-jinghai-poultry-industry-plans-to-build-a-whole-industry-chain-of-100-million-broilers-after-being-acquired-by-wen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