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不只有白鸡 温氏股份拟收购的京海禽业是一家什么公司?

不只有白鸡 温氏股份拟收购的京海禽业是一家什么公司?

在向海内外投资者伸出橄榄枝约一年后,知名肉种鸡企业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最终花落国内农牧巨头温氏股份。


根据温氏公布的交易预案,其拟以6.4亿元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其中交易价格的30%以现金支付,其余的30%和40%分别通过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形式支付。

京海禽业目前为顾云飞、李彬等36名自然人所有,其中担任公司董事长的顾云飞持股比例最高,接近9.8%。

京海的36位股东将同比例向温氏转让股份。对此交易预案指出,为了保持标的公司管理层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管理团队在相关领域的丰富经验,促进标的公司的业务拓展和长期发展,本次交易中,温氏股份未收购标的公司全部股权。业绩承诺期满后,温氏股份享有对交易对方所持标的公司剩余2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届时将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确定该等股权的转让价格。

而京海禽业的业绩承诺为,自2019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止的三年内,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1亿元。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京海禽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净利润约2.2亿元。到了今年一季度,随着市场行情进一步好转,其营收和净利分别超过2亿元和1.4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市场的焦点多在温氏布局白羽肉鸡市场上。“本次交易将不仅为公司养禽业务增加白羽肉鸡品种,更是公司在白羽肉鸡养殖领域的战略型切入口。”温氏股份亦指出。诚然,白羽肉鸡行业的种源对产业链的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影响,通过布局祖代种鸡养殖环节,将可为温氏未来形成成熟、完整的肉鸡产业链体系奠定扎实的基础。

深耕白羽肉鸡行业30余年的京海禽业拥有祖代种鸡的引种资质,与主要供应商安伟捷保持了长期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爱拔益加(AA+)祖代种鸡引种的质量与数量上均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

据了解,京海目前拥有年产白羽父母代种鸡苗800万套、商品代鸡苗1亿只的能力。2017、2018年度其商品代鸡苗的销量分别为6770万羽、5777万羽,父母代种鸡苗的销量分别为364万套、413万套。

但市场可能有所忽视的是,京海在黄羽肉鸡领域亦有着雄厚的实力。由该公司联合扬州大学、江苏省畜牧总站自主培育而成的“京海黄鸡”是我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鸡新品种(2009年),已在全国11个省市推广种苗约2.7亿只。今年初,京海黄鸡培育及其产业化成果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根据国家科技奖的项目展示,京海黄鸡整体达国际领先水平,该品种的培育提升了我国肉鸡种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家禽育种学科的创新驱动发展。

在京海黄鸡的基础上,京海禽业与其合作伙伴培育的中速型黄羽肉鸡——“海扬黄鸡”亦于2018年9月通过国家畜禽资源委员会审定,获得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证书。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not-only-white-chicken-wens-shares-to-be-acquired-by-the-jinghai-poultry-industry-is-a-what-compan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