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中粮肉食品牌猪肉业务再创新高 正筹备华北扩产方案

中粮肉食品牌猪肉业务再创新高 正筹备华北扩产方案

【时讯】中粮肉食品牌猪肉业务再创新高 正筹备华北扩产方案

中粮肉食控股有限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上半年,其生鲜猪肉销量同比增长14.6%至9.1万吨,其中品牌生鲜销量大幅增长42.5%至2万吨。在品牌业务的拉动下,其生鲜猪肉分部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9个百分点。

据了解,中粮肉食的生鲜猪肉分部包括生猪屠宰分割、生鲜猪肉的经销及销售,产品主要为冷鲜猪肉。其在江苏、湖北拥有两座现代化屠宰加工基地,通过“家佳康”品牌覆盖上海及长三角、北京、武汉等主要城市及地区的猪肉消费市场。

公司称,上半年其抓住消费升级机遇,不断开展盒装生鲜产品创新,并与盒马鲜生等新零售渠道开展深度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溢价,其还推出了“亚麻籽”高端盒装系列新品,2018年5月起陆续在武汉和长三角上市,市场反响良好。

中粮肉食还透露,其湖北武汉50万头工厂已连续六年满产,市场基础好。上半年公司在湖北省黄冈市选址并与政府签署协议,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年屠宰产能100万头的新厂,全面覆盖华中市场。

“华北扩产方案也在紧密筹备中。”公司称,其生鲜猪肉分部上半年的整体产能利用率已从去年同期的76.7%上升到了84.3%。

生猪养殖方面,中粮肉食在吉林、内蒙、天津、河北、 河南、江苏、湖北等省市均建有养殖基地,上半年出栏生猪126万头,同比增长24.8%。

其还特别提到,截至6月30日,公司已形成饲料产能90万吨,饲料自给率由去年同期的20.9%提升至45.3%。随着今年下半年东台新饲料厂将实现量产,其饲料自给率将进一步提高。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cofco-meats-branded-pork-business-reaches-new-highs-preparing-for-production-expansion-in-north-china/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