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年宰100万头 温氏首个省外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落地云南

年宰100万头 温氏首个省外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落地云南

年宰100万头 温氏首个省外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落地云南

1月16日,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曲靖市签订了《温氏股份西南总部暨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

据温氏股份介绍,该项目计划在曲靖市建设500万头生猪产业化暨种猪繁育基地,并在该市沾益区建设温氏股份西南总部、温氏食品加工园。


《牧食记》了解到,曲靖项目涉及建设年加工100万头的现代化屠宰线,成为温氏首个建在广东省外的生猪屠宰加工项目。

事实上,早在2016年,温氏便与曲靖市签订了5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框架协议,其同年还与云南省红河州签订了300万头生猪养殖协议,成为当时全国养猪业挺进东北和西南的一面旗帜。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温氏的生猪屠宰业务被提上了日程。2018年4月,温氏股份宣布拟入股中山市智杰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标志着其在探索发展生猪屠宰加工业务上迈出了第一步。

位于广东省中山市西区沙朗的智杰食品成立于2000年,日可分割猪肉600多头。

据知情人士向《牧食记》透露,温氏自2018年以来就在全国多地物色并购合适的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其中包括位于湖北东部的一个屠宰场。

2018年,温氏共计销售商品肉猪约2230万头,同比增长17%。其中通过屠宰销售14.24万头,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披露生猪屠宰业务数据。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wens-first-out-of-province-pig-slaughtering-and-processing-project-landed-in-yunnan-with-an-annual-slaughtering-capacity-of-1-million-hea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