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新希望六和前10月屠宰禽约6亿只 拟收缩种禽业务

新希望六和前10月屠宰禽约6亿只 拟收缩种禽业务

新希望六和前10月屠宰禽约6亿只 拟收缩种禽业务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接待证券投资机构调研时透露,今年前10个月,公司共计屠宰禽约6亿只,其中鸡和鸭的比例约为4:6。



对于禽业务的未来规划,该公司表示,其纵向分析了2010年至今的情况,发现种禽环节的利润比较低,波动性太大,业绩不稳定,“所以种禽环节我们会有所收缩”。



“但这里又要细分,我们在种鸭上面做的比较好,特别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新北京鸭,这方面会继续强化。但种鸡上面过去本来基础也不强,市场上第三方的供应相对也比较多,我们就会多收缩一些。”新希望六和指出。



据了解,新希望六和的中新白羽肉鸭新品种(配套系)在11月初完成了现场评审,待农业农村部畜牧品种资源委员会审定后即可上市推广。



按照公司的发展目标,其最终将掌控9-10亿只禽的屠宰规模,对应的商品代养殖基地也全部要掌控,具体形式包括了自养、委托代养,或者其它可能的形式。



“为了支撑这个掌控力,我们必须有相当比例的自养,计划是未来三四年里做到20%的自养比例,即1.5-2亿只。”新希望六和称。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肉鸭屠宰企业,新希望六和也在不断推动肉鸭养殖技术革新。今年年中,公司宣布独创新型三层立体网养模式,与目前行业新推出的立体笼养技术相比,新鸭舍养殖有效面积高出30%以上,每平方米存养量已接近肉鸡的养殖水平。



该公司认为,这种三层立体网养模式对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为囿于环保而匮乏养殖土地的肉鸭产业开辟了一种新的规模扩张方式。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new-hope-liuhe-slaughtered-about-600-million-birds-in-the-first-10-months-intends-to-shrink-the-breeding-poultry-busines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