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非洲猪瘟逼近公司总部 广西扬翔:我们有备而战

非洲猪瘟逼近公司总部 广西扬翔:我们有备而战

非洲猪瘟逼近公司总部 广西扬翔:我们有备而战

3月7日傍晚,农业农村部通报称,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3172头,发病24头,死亡20头。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的猪场距离国内著名生猪养殖及养猪服务企业——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不足10公里,一时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当晚,扬翔股份官网即发布公告,表示不妄想、不逃避,公司定当全力以赴直面非瘟。“扬翔人不仅自己要经受考验,还要为更多的养猪人,闯出一条战胜非瘟的道路。”公告指出。

公告还宣布了扬翔人防非行动纲领:态度、切断、细节、现场力和组织力。

事实上,就在3月7日早些时候,扬翔股份便“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地养猪人于3月19-21日赴广西南宁参加《扬翔实战防非纲要》发布会,共同研讨“活命战略”。

如今非洲猪瘟“兵临城下”,以产业互联网创新和科学养猪服务闻名的扬翔,在生物安全方面能否交出满意答卷,颇令行业关注。

据公司介绍,为了防非保猪,扬翔5000多名员工在过去的3个多月时间里,全员出动,投资了上亿元来完善、升级原本已经比较成熟的生物安全体系。如在饲料方面,除了严格把控原料采购与运输环节,把基本的洗消、生产监控做到位,其更注重细节问题的查漏补缺,如车辆增设二级洗消点,厂区门口除了配置基本的消毒水,还有指甲钳、刷子等,确保人员指甲洗消到位后方可入厂。

对于猪场另一重要的生产资料——猪精,扬翔称其使用6层打包模式,每到一个环节去掉一层包装,确保猪精运输过程不被污染。

“实际上防非各环节细节要求达200多项,后期还会持续细化,因为我们深知细节的重要性。”公司指出。

在探索升级自身生物安全系统的同时,扬翔亦不断呼吁同行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并分享相关的方法论。如在2月份广西首次出现非瘟疫情时,扬翔就提出了通俗易懂的“防非五策”:不动猪,加热料,卡住车,守住人,老鼠苍蝇一起防。

扬翔股份党委书记、副总裁高远飞也多次发布视频,给同行加油打气,同时介绍详细的非瘟防控基本方法。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guangxi-yangxiang-has-prepared-in-advance-to-deal-with-african-swine-feve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