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独家】黑龙江亚欧牧业一存栏7.3万头猪场发生非洲猪瘟

【独家】黑龙江亚欧牧业一存栏7.3万头猪场发生非洲猪瘟

【独家】黑龙江亚欧牧业一存栏7.3万头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月2日发布,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养殖场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约73000头、发病4686头、死亡3766头。

《牧食记》独家获悉,此次发生疫情的猪场隶属于黑龙江亚欧牧业有限公司。

设立于2016年的亚欧牧业原计划在明水投资9.18亿元分三年建设年产5万头种猪、35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并形成200万头/年的屠宰加工能力。该项目还引入了丹麦农业基金。

亚欧牧业则隶属于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发集团为浙江省国资委100%持有,其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浙江省农业投资开发公司,隶属于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1994年升格为浙江省农村发展投资集团公司,2005年改制为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与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重组,2015年重组黑龙江新良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政府直属唯一以粮农为主业的功能性国有企业。

农发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农产品加工与流通、粮油畜牧业、涉农服务业等三大板块。其是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经营规模位居全国同行业第5位。该集团目前正以近7亿元要约收购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

按照其规划,亚欧牧业将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生产符合欧盟食品质量标准的高品质猪肉,一方面优先满足浙江市场需求,平时保稳、紧时保供;另一方面在消费淡季浙江市场供需平稳情况下,就近供应东北及俄罗斯市场。

2018年12月初,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小东还专门前往亚欧牧业调研。据该集团发布的新闻稿,亚欧牧业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具备了年出栏15万头商品猪的能力,母猪受孕率、产仔率、成活率等关键生产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但受非洲猪瘟导致的活畜禁运影响,亚欧牧业的引种计划和生猪出栏发生严重困难,生产经营难以正常开展,预计全年引种和出栏目标难以顺利完成。

为此,施小东当时要求亚欧牧业把疫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对人车进出和饲料来源严格把关、精细管理、规范操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同时,集中精力抓好养殖运营,尽一切努力加快释放产能,推动生产经营正常化。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african-swine-fever-occurred-in-a-73000-head-pig-farm-in-heilongjiang-asia-and-europe-pastoral-industr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